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年考研总结表彰暨2021年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30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车桥)6月30晚上7:00,外国语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2020年考研总结表彰暨2021年考研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谢家成教授党委副书记魏红洁老师2017级班主任老师学工办主任童超老师、2017级年级辅导员车桥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2017级年级辅导员车桥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魏红洁宣读《关于表彰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优秀个人的决定》,英语(翻译)11601杨玲玲57名同学荣获“考研先进个人”称号。

随后,成功考取外交学院杨玲玲北京师范大学的桂清云长江大学的王倩茹三位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围绕专业和院校选择、复习计划的制定与实施、备考心态调整等问题分享了个人备考经验和感悟。

最后,副院长谢家成教授作2021年考研形势分析、政策解读和考研动员,他从为什么考研、院校和专业如何选择、学科学位点介绍、2021年学院研究生招生简章、2021年学院考研政策、创新拔尖项目等六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解读中,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2020年考上研究生的同学们珍惜宝贵的深造机会,从新的环境中再次脱颖而出,取得更大的成绩;二是希望2021届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找准前进方向,量力而行,坚定考研意志,绝不轻言放弃;三是希望同学们都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有抱负的新时代外语类人才,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目标贡献更大的力量。

 

据悉,外国语学院2020届学生考研报考人数197人,报考率达到54.87%,录取57人,录取率15.88%。其中,38位同学考取了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外交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双一流”高校,在考研规模和学校层次上都有一定提高。

通过召开此次会议,表彰先进典型,对2021年考研工作做全面部署,在全院范围内进一步营造了考研学习的良好氛围,使2021届同学对考研形势和备考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增强考研动力与考研信心。希望2021届同学学有标杆,学有榜样,在学习中借鉴好交流发言同学的经验心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通过考研来实现青春梦想,担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