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院生源质量,促进优秀大学生相互交流,同时也为热爱科研的同学搭建交流的平台,2020714日,外国语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以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活动之前,学院做了周密安排,要求拟参与营员不仅提交了全面的个人简历类信息,还提供了英语自我介绍视频等资料。本次夏令营由外国语学院谢家成副院长主持,外国语学院谈宏慧院长、彭沂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田传茂教授,各学科方向导师王峰博士、常芬博士、陈松松博士、李秀芝副教授,研究生代表颜倩、吴晓纯和27名营员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外国语学院谈宏慧院长广大学子积极参与本次夏令营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介绍荆州的历史典故和长江大学及外国语学院的现状预祝夏令营成功。谢家成副院长以“前进中的长大、发展中的外院”概括了所讲内容,介绍了学院近五年来科学研究以及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翻译硕士(英语笔译)和教育硕士(学科英语)等学位点,不仅仔细介绍了各学位点具体方向,各自课程特色,还从研究生培养及资助体系方面详细为营员们答疑解惑。

导师代表田传茂教授从如何选导师、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及如何发表文章等方面向营员们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培养经验,鼓励同学们通过参加学术会议、国外游学、参加学科竞赛、参与社会服务以及参与科研项目等多方面开阔学术视野。王峰博士鼓励大家积极了解研究生考试要点、熟悉考试真题,并回答了营员们提出的关于翻译学习的许多疑难问题。

 

研究生代表颜倩和吴晓纯同学为营员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生学习和生活情况,总结了研究生与本科生的不同以及自己在读研生活中的收获和成长。其他导师们从学硕课程安排、跨专业考试、未来研究方向等多个角度回答了营员们提出的问题。

下午,营员们首先根据专业分组进行了自我介绍和才艺展示,加深了导师和同学们相互之间的了解。之后,针对不同学位点的特色,导师们还分组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云考核”,如对拟报考学术型学生要求阅读国外期刊论文并进行综述与评论写作,对拟报考翻译硕士学生要求完成英汉互译,对拟报考学科英语的学生要求当场完成英语语篇朗读及回答问题以及命题写作等。

 

本次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而紧凑,既增进了同学们对外国语学院的学科优势、专业特色、导师队伍等方面的了解,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也让导师和学生之间更亲切地接触,并通过优秀夏令营营员的选拔,实现了拓展优秀生源的作用。研究生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