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高关怀学生的识别与关怀——疫情后开学心理健康教育老生骨干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7 [来源]: [浏览次数]:

心理健康的标准是什么?如何正确理解心理健康?在大学生群体中有哪些常见的心理问题?对于高关怀的学生我们如何识别?心理骨干的工作要求是什么?关于自杀我们了解多少?9月27日晚7点,学院心育部举行了秋季开学心理健康教育“心理骨干培训”活动由于受疫情影响,此次活动以线上形式展开。培训由学院心理专干童超老师主讲,本科年级17—19级寝室长、心育委员以及学生会心育部的全体成员参与了培训。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高关怀学生的识别与关怀”,童老师从培训背景、高关怀学生的识别高关怀学生的关怀与干预方法、以及学校与社会资源这四个方面给同学们展开了讲解。

 

 培训中,童老师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障碍以案例的方式向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帮助心理骨干准确地识别危机;同时将危机处理中的工作原则讲清楚,提高心理骨干的工作敏感性。童老师鼓励同学们做自己的心理医生,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备有一只关爱的眼,及时地识别危机,帮助高关怀学生走出危机,实现自我成长。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