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放眼未来,扬帆起航——外国语学院就业动员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0 [来源]: [浏览次数]:

(摄/罗娜 潘佳曦 文/韩思洁 范期明)为了让毕业生明析当今严峻的就业形势,把握好就业机会,外国语学院分别于10月8日下午4点和10月9日上午10:0013教D区222室和文科大楼712会议室举行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本次动员大会的主讲人是辅导员车桥老师。

 

会议议程主要分为三项: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形势分析、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建议以及自主实习指导的建议。车老师指出,我院2020年就业率总体偏低,并详细解读了就业率低迷的原因,其中包括新冠疫情、经济形势、等待考公考编人数多以及同学们对就业的认识存在误区几个方面。紧接着,他为大家分析了2021年就业形势,帮助大家提前了解专业发展情况,提早做好规划。车老师说道,希望大家在未来的求职路上能做到主动敏捷,要拥有敏锐的洞察力和预见力。

 

针对毕业生的疑惑之处,车老师给予了四方面的建议。首先,要理清实习或就业与专业的关系,尽量做到两者之间存在一定联系,要在实践中慢慢探索,构建自己的知识和技能体系。其次,要认真审视和修改求职简历,把握好简历的五个组成部分。同时,车老师鼓励大家要海投简历,广开求职通道,抓住每一次机会。最后是关于自我介绍注意事项、STAR法则的灵活运用等。

对于毕业生自主实习,车老师同样提出了几方面的建议。他鼓励大家在岗位上做到不卑不亢,勇于尝试,学会自我调节情绪,能够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就是成熟的表现。会议最后,他为大家具体讲解了就业协议的注意事项。

此次大会的召开,为毕业生积极参加招聘会奠定了基础,有助于毕业生们在就业道路上从容地迈出第一步。望我院学子在未来的求职路上能够胸有成竹,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