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6 [来源]: [浏览次数]:

1015日下午,学院在文科楼712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荆州校区教师现场参会,武汉校区教师通过线上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危煜祥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三章的内容。院党委委员、公共外语第一党支部书记马春花向全院教职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宣传部印发的《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等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按上级党组织要求,还对2019年度中管、省管、市管党费收支情况进行了公布以及对外国语学院2019年党费收支情况进行了说明。

学院党委书记危煜祥结合当前形势,以“坚定信仰、坚守底线、担当作为”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廉政党课。他从“坚定信仰,保持党员本色;坚守底线,用好手中权力;担当有为,实现自我价值”三个方面,分析了信仰的内涵、信仰的力量、信仰的困惑、信仰的坚守,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法律法规的核心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并通过校内外典型案例对教职工进行了警示教育。他希望全院教职工认真遵守法律法规,遵守教育部颁布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好手中的权力,明确自己的责任,做一名担当有为的高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建设发展出力,以精诚团结、群策群力、抢抓机遇的精神,为学院在“十四五”期间再创辉煌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还对今年申报教授职称的王峰老师、申报副教授职称的常芬老师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