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战疫青春”防疫志愿宣讲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文/张世瑾 摄/张芷艺 姚玲冰)阳光之行,永在路上。为帮助更多同学了解抗疫背后的故事,强调战疫幕后工作的重要性,10月25日晚7点,由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阳光号列车青年志愿者协会和资助与育人部联合组织的“战疫青春”防疫志愿宣讲会在13教A103举行。出席此次会议的有院团委书记许泽琼老师、辅导员车桥老师,以及伍凯康、陈啟金、华思茹、李佳奕四位学生主讲人。本次会议由阳光号列车尹铱真、薛梦哲主持。

 

会议伊始,四位主讲人依次上台,为大家讲述了疫情期间志愿者的日常工作与所遇困难,包括参与地方疫情防控措施的讲述、外国留华志愿者贡献的讲述、对疫情得到控制之后志愿者们陪伴儿童的故事。四位主讲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诠释了“向阳而生,与志愿同行”的口号。在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会场气氛轻松愉快。

短暂的休息之后,两位辅导员老师上台总结发言。车桥老师分享了自己对疫情的体会和感想,从互联网与现实世界关系、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疫情的复杂性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许泽琼老师则谈了对疫情志愿工作的看法,并高度赞扬了参与疫情志愿工作的学生,呼吁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到志愿活动中,为自己的青春增添色彩。

 

宣讲会议到此圆满结束,志愿者的阳光之行,永远在路上。

(编辑/范期明)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