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长江大学与外研社共建国际人才培养基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车桥)1026日上午,长江大学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在文科大楼712会议室举行国际人才培养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双方将在国际人才培养与输送方面进行更深层合作。外国语学院院长谈宏慧教授、副院长彭沂副教授、教务处副处长郑健、商务英语系主任张玉宏副教授、日语系副教授邓高、国才考试指导老师陈双玉副教授、外研社高等集群营销中心湖北市场经理柳泽宇、华中信息中心市场经理邓洪、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王璐艳等代表出席签约揭牌仪式,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危煜祥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郑健代表校方致辞,郑健表示,响应国家战略培养国际人才、加强对外交流、提升人才培养内涵与质量,是学校的职责与使命。尤其在十三五、十四五人才培养工程中,学校重视提升学生的国际视野,并结合专业特色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培养机制。郑副处长说,多年来国内外语教育不免偏重传统模式,外研社站在更广阔的平台,借助国内外外语专家的智慧与力量,此次人才培养基地的成立将助力学校更进一步提升外语人才的培养质量。

外国语学院院长谈宏慧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国才考试在培养学生国际素养和夯实职场素养方面走在时代前面,她十分认可国才理念,国才理念符合国家战略和人才培养需要,将国才理念与教学相结合,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谈院长说,商务英语对教师和学生的综合能力要求较高,为培养动手能力强、善于沟通交流的国际人才,长江大学近期设立了2019级商务英语“卓越国际人才”实验班,共有28位学生入选,通过“体验学习”实践教学体系和导师制的创新特色,增加核心课程内容深度以及对课程学习的过程考核,学校将资助他们参加国才考试。

外研社外研教育测评中心常务副总经理雷鹏代表外研社致辞。他说,国际环境正发生着变化,未来对国际人才的要求会更多,同时也对教育教学提出新挑战。国才考试通过先进理念助力高校人才培养,加强学生知识和能力的提升,外研社将为国际人才培养基地做有力支持,依托国才考试为学生提供更多实习与就业机会。同样是负责任、有实力、有魄力的教育单位,长江大学和外研社一定能够共同努力,充分发挥国际人才培养基地和考试考点的示范作用,通过教学改革与国才考试的创新理念,培养国际视野开阔、实务经验丰富、专业能力突出、英语应用娴熟的国际化人才,进一步推动外语教育改革和国家经济的创新发展。

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彭沂与外研社外研教育测评中心常务副总经理雷鹏签署关于国际人才培养的合作备忘录。

 

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谈宏慧与外研社外研教育测评中心常务副总经理雷鹏为国际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据悉,国才考试是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China Language Assessment,简称CLA)研发推出。中国外语测评中心是由北京外国语大学组建成立的专业性外语测评研究与服务机构,集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的优势资源于一体,凝聚国内外语言测评专家、学者的智慧,探索并建立外语人才评价标准,研发并实施各类外语考试,以推动我国外语教育发展,为我国在新时期培养和选拔各层次优秀国际化人才服务。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