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顺利举行2020级新生防盗防火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31 [来源]: [浏览次数]:

(文/范期明 摄/罗娜 李昕月 谢佳钰)进一步帮助2020级新生认识生命、保护生命、珍爱生命,增强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1029日下午2点外国语学院在12教102召开2020级新生防盗防火防溺水的安全知识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学工办刘庸老师主持20级的新生辅导员童超老师和研究生院黄龙老师主讲20级全体新生参与了讲座。

 

在防盗方面,老师列举了盗窃、诈骗、抢劫、传销、校园贷、裸贷等多种侵害我们合法权益的不法形式,劝诫我们要时刻注意保护自己,在面对外来侵犯时冷静应对,及时报警,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也要时刻注意内部自己的因素,千万不能被校园贷之类的违法行为诱惑

在防火方面,老师通过列举全国不同大学的火灾实例提醒大家防火无小事,要时刻做到有防无患,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特别要注意宿舍的用电安全。此外,老师还提出,在面对突然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火灾时,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可以做好断电、灭火等举措,在力不能及的情况下一定要拨打火警电话。

在防溺水方面,老师指出,在长江大学,防溺水相比防火防电,它具有更高的危险性和死亡率。黄老师通过10.24英雄集体发生地讲到宝塔湾的地形水势特点,通过播放在宝塔湾真实的救人视频,让同学们感受溺水时救助者的本能反映,引导同学们思考救人的技巧,同时列举身边的例子指出掌握一些基本的抢救方式的必要性

 

此次讲座的召开,让同学们意识到安全隐患其实无处不在,防患于未然,让安全教育警钟长鸣。

(责任编辑:潘佳曦)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