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文/吴宇琳 吴燕 摄/谢佳钰 姚玲冰)随着秋冬季节来临,为防止火灾事故发生,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1112日下午4:00学校在东校区未来广场进行了新生火灾逃生及灭火演习外国语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火灾逃生演练开始前,周开杰讲师向大一新生们讲解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这其中包括灭火的过程、逃生的方式以及报警的注意事项等。大家从中了解到了许多以前知之甚少的细节问题如:清楚燃烧物的种类、详细的逃生方式以及报警等待救援等。

同学们了解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之后,“实操”训练正式开始。周开杰讲师组织大家进行逃生演练——同学们以十人为一组,依次进入消防疏散逃生体验屋,真切地体验火灾的真实场景。逃生体验屋内一片漆黑、浓烟滚滚,同学们彼此之间完全看不到彼此,只能沿着墙缓慢前行,可谓在极大程度上再现了火灾原景。从逃生体验屋出来的同学们,各个仿若历经了一场大劫难,不由地感慨:“太可怕了!火灾太可怕了!”。

最后,周开杰讲师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着重强调了使用灭火器的具体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并让同学们亲自体验灭火的过程。同学们在学会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后,都积极踊跃地报名参与到灭火体验活动中,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火灾逃生及灭火演习增强了我校学子自防自救和应急处理能力,同时也为建设安全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罗静)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