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心理骨干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文/周羽林 陈洁 摄/罗宁晞 张婉懿)秋阳杲杲,金风飒飒。为加强对新生们的心理健康建设,11月12日下午2:30,外国语学院12教202开展心理骨干培训会议。此次会议由辅导员童超老师主讲2020级各班班长、心理委员、寝室长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主讲人童超老师以狄更斯在《双城记》里的一段话引入正题,讨论大一新生的心理特点、常见的心理问题、朋辈心理危机干预以及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这四个方面的内容。

  首先,童老师从性格、气质、思维方式和能力等方面讲述了大一新生的心理特点。这其中最显著的特点是过于敏感与追求自我,这无疑成了引发一些大一新生出现心理问题的重要原因。其次,对于大一新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童老师从心理问题的分类、常见的一般心理问题以及常见的不正常的心理问题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此外,童老师还从我们是否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这一问题入手,提醒我们一个人从有心理问题到出现心理危机只有一步之遥。童老师的提醒引发了会场学子们的深思,大家更加聚精会神的倾听着老师的讲述。

  最后,童老师以朋辈心理危机干预的三原则(坚定保密原则、实事求是原则、中立原则)以及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的队伍建设、队伍培训、开设课程、活动开展、心理咨询方式、危机干预机制等具体工作内容结束了本次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议对于“心理健康”讲解全面,细致入微。心理骨干们也都认真学习,收获颇多。相信此次培训之后,外院学子们能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好地调节自身情绪,以更加积极饱满的心态面向未来。

(责任编辑/范期明)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