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顺利举行“向阳朵木”女生讲座之生理健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文/张世瑾 陈怡婷 摄/李昕月 郭滋 李梦帆)为提升女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增强女大学生们的自我呵护和关爱意识,11月12日下午4:00,我院于13教302举办了“向阳朵木”女生讲座之生理健康。此次讲座由兼职辅导员刘庸老师主持,主讲人为医学院护理系副主任费扬老师。

 

在此次讲座中,费扬老师以“女大学生健康与保健”为主题,结合专业医学知识,分别从女性生理结构、异常情况的判断、保健知识等方面展开讲解。讲座过程中,费扬老师结合多年学医及教学的丰富经验,用大量鲜活的真实事例向大家讲述了重视女性生理健康的必要性,同时也为大家科普了女性疾病的排查方法。

讲解了基本的生理健康知识之后,费老师呼吁在场的同学们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及健康饮食习惯,同时也表示女大学生应学会保护自己,做到科学防护,让自己远离疾病困扰。讲座受到我院女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最后的“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环节更是让大家在轻松的问答游戏中加深了对已学知识的印象。

 

此次讲座帮助我院女生们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提高了大家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意识。希望这次的讲座,可以让我院所有女同学有所收获,自觉养成良好习惯,享受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罗静)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