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承办2020年(第四届)全国跨境电商发展联盟年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吴燕 陈洁 摄/张婉懿 姚玲冰 陈洁为加强全国跨境电商教育发展联盟成员之间的交流,探寻跨境电商的新发展11月21日,“2020年全国跨境电商发展联盟年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本次年会由全国跨境电商教育发展联盟主办,长江大学、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在年会开幕式上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慧玲、我校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危煜祥先后致辞,表达对与会嘉宾的欢迎与问候,介绍本校跨境电商教育发展情况,表达加强合作的愿望,并预祝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李钢作了主旨发言,他全面分析了我国的经济现状,并强调要“打通二个市场,贯通国内国外双循环”。联盟秘书处董彦龙副教授介绍了全国跨境电商教育发展联盟师资的招募方案以及成果评奖计划。
  在上午的“主题讲座”环节,俄速通高级副总裁刘晓明博士以“跨境直播精英人才选拔培养”为题,发表了有关跨境直播构成体系及具体实践要求的演讲,让大家对甚少涉足的跨境直播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浙江义乌盈科赢享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邝玉华结合自己公司的发展,讲述了跨境电商人才培训的有关内容以及相应的技能要求,并表达了希望与相关院校合作、共赢的愿望。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华国振副教授以“双师型跨境电商教师成长路径分析”为题,分享了所带领的跨境电商创业指导团队的成长经历,并号召同学们积极进行跨境电商创业尝试。

下午的“主题讲座”分两个阶段组成,分别由我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谢家成和商务英语系主任张玉宏主持。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介绍了跨境电商的发展与综试区建设。他首先从国家重视、相关条款的设立、应如何应对新挑战、未来发展趋势四个方面讲述了跨境电商的发展,然后又从跨境电商的定义、现状以及对内对外政策等方面介绍了跨境电商综试区的建设。黑龙江大学国际贸易专业负责人王金亮教授分享了黑龙江大学对俄罗斯跨境电商专业群建设的探索与实践,浙江万里学院副院长周志丹就“基于产教融合的跨境电商人才培养路径探索与实践”发表了个人的观点,我校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张玉宏博士就“双循环背景下商务英语本科跨境电商方向复合型人才培养”提出了自己的思考,深圳市冀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柏小燕就企业对跨境电商人才需求进行了分析
  我校商务英语系部分教师和商务英语专业部分学生参加了线下会议,通过本次年会,使商务英语系的老师们对跨境电商教育发展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从而为今后的教学科研指明了方向;同学们通过参加会议,也对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前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个人未来发展的信心,激发了对跨境电商创业的热情。

责任编辑/范期明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