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同济大学•长江大学“一帮一”行动线上求职训练营成功开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9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车桥)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无领导小组面试,从容应对春招,4月8日下午,同济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合长江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举行线上求职训练营活动,邀请“一起求职·17Career”的联合创始人、上海市高校职业规划首席讲师曹元东作为点评嘉宾。与此同时,来自外国语学院共9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讲嘉宾曹元东老师对于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之后引入了对“无领导小组讨论”这个命题的介绍。曹老师表示:“‘无领导小组讨论’作为一种新兴的面试方式可以考察应聘者多种能力和品质,在诸多大型企业面试中都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同学们对于曹老师的讲解产生了巨大兴趣,借此曹老师引入典型案例供同学们进行“实战演练”。讨论过程中,每位同学都各尽其能,表达自己的意见,共同致力于解决案例中的问题。讨论结束后,曹老师对小组每位成员的表现进行详细点评,并且从“大局意识”、“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合作能力”等四个角度分析在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中的应该展现的素养,同学们听后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旨在为帮助我校学生提供实景面试、实战模拟的平台,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了解求职技巧,使学生会就业,就好业。在指导学生择业求职的同时培养学生创业意识和能力,激励我校学生努力学习,奋发成才,实现人生价值。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