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参加“清晓杯”辩论赛初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文/周羽林 摄/郭滋)唇枪舌战,巅峰对决。4月9日晚,外国语学院于13教D125教室进行清晓杯辩论赛初赛。此次比赛由共青团长江大学委员会主办,正方外国语学院,观点是“不立不破 ”,反方马克思主义学院,观点是“不立不破”。莅临此次辩论赛的评委老师严瑾、康玮以及王海洋老师。

本次辩论赛共分为开篇立论、盘问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在正反双方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双方一辩结合政治、经济、文化、哲学以及社会事件,对自身论点进行了深入阐述。双方的一辩选手思维敏捷、有理有据,延伸了辩题的深度、广度。在接下来的盘问小结和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更是针尖对麦芒,你来我往互相驳斥,将对辩题的深度思考展现得淋漓尽致。辩手们的精彩发言和激烈驳斥使现场气氛日渐活跃,赢得观众的欢呼和喝彩。最后环节,双方四辩分别做了总结陈词,就对方论据中的漏洞进行一一辩驳,并升华了论题的立意。在精彩激烈的角逐之后,反方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以0.5分的微弱优势险胜。

最后,评委老师对这次比赛内容进行了综合性的讲评,高度赞扬了双方辩手的精彩表现期待我院辩论队再接再厉争创佳绩。

(编辑:罗静)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