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第23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暨校园选拔赛决赛落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6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车桥)4月15日下午,由教务处、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英语口才与思辨协会承办的第23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暨校园选拔赛决赛在长江大学东校区11教学术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马欣、陈凯华、罗伟和罗博老师担任评委。荆州市外事侨务局副局长杨红娟、校团委副书记秦良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彭沂、党委副书记程坤和晋级决赛的相关学院师生观摩了本次比赛。

 

    决赛采用英国议会制,双方辩手轮流发言,根据各自的角色不同,每位辩手发挥的作用也会不同。四支队伍选手围绕“one should never give up”主题展开了讨论与辩论,参赛选手们唇枪舌剑、针锋相对,正、反方选手各立论点,从不同角度思考问题。思想智慧火花不断,台下观众聚精会神,掌声不断。最终,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刘心雨和汤婉琪同学凭借准确的论点、有力的论据和流畅的表达摘得桂冠,她们代表我校参加第23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地区复赛。

    最后,杨红娟女士对此次辩论赛进行总结,她全英文总结也赢得了满堂喝彩。她表示,此次比赛的成功离不开在场各位的努力,对参赛选手表现给予了赞扬。她呼吁更多的学生能参与其中。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创始于1997年,每年举办一届,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口语赛事。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