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21年“思辨杯”辩论赛决赛,正反双方巅峰对决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9 [来源]: [浏览次数]:

/吴宇琳 摄/姚玲冰4月15日,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思辩杯辩论赛决赛在13教A102顺利举行。参赛双方为外国语学院和电子信息学院辩论队,评委校辩队优秀辩手周靓欣、龚浩、代彧。出席本场辩论赛的嘉宾经管学院团委书记孙萌老师辅导员杨康老师。

 

比赛伊始,双方“拥有执念是人生之喜还是人生之悲”的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方外国语学院队和反方电子信息学院队一辩分别就自己的辩题进行了逻辑清晰的开篇立论与质询。接下来的盘问环节,双方紧紧抓住对方陈词漏铜紧追猛打,辩论气氛持续升温。自由辩环节,双方辩手唇枪舌战,将辩论推向高潮。在结辩环节,双方四辩都对各自的观点进行了简洁严谨的总结。最终我院辩论队惜败,四辩获得了优秀辩手称号。

思为辩之根,辩为思之本。虽然思辩杯比赛结束了,但勤于思考、慎思明辨的习惯应当始终贯穿于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中。

(编辑:罗静)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