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九三学社荆州市委来我院开展“溺水防范与救援“公益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9 [来源]: [浏览次数]:

(文/陈洁 摄/谢佳钰)为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4月17日上午,12教405举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公益讲座。本次讲座由九三学社荆州市委社会服务部、荆州烛光志愿队以及荆州广播电视台《好人开讲》栏目联合主办,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徐伟主讲,我院400余名师生参与

讲座中,徐伟“什么是溺水、溺水的症状、如何预防溺水如何自救与救助”等四个方面告诉同学们“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要性现场演示了常见防溺水安全防护设备如游泳圈、救生衣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对溺水后自救措施、漂浮物、延伸物的使用以及日常应急救援方法和禁忌、救援设备使用、溺水早期识别和溺水后急救流程进行了详细示范和演练。最后,进行CPR紧急心肺复苏技能培训现场学生积极尝试各种救援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踊跃参与心肺复苏实操练习

此次讲座趣味性与实用性相结合,有效提高了同学们预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自救的能力,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编辑:罗静)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