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学子再次晋级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总决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0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车桥)416-17日,第二十三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赛区复赛以线上形式展开,由我校外国语学院刘心雨、汤婉琪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马欣老师的指导下喜获华南赛区二等奖并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创办于1997年,迄今已走过24个春秋,是目前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英语辩论比赛。历经二十四年品牌积淀和不懈努力,“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的权威性、规模以及品牌影响力已被全国广大高校认可,享有盛誉。大赛采用英式辩论体系(British Parliamentary Style),是仿照英国议会开会议事模式而设计的一系列辩论赛规则。比赛辩题涵盖多种学科,贴近辩手生活,引导辩手关注家事、国事、天下事。

此次华南地区复赛共吸引来自湖北、湖南、广东、广西、福建、香港、澳门等地区的包括武汉大学、中山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96所高校队伍参赛,围绕时事话题展开激烈辩论。比如,该赛事循环赛第一轮辩题为:As a college student who doesn’t aspire to be a future researcher, you should start your career immediately instead of taking the postgraduate extreme exam.(作为一名不想做研究员的大学生,你应该马上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而不是参加研究生的考试),需要参赛选手就大学生的就业问题和未来规划进行了深入探讨。可见,这轮辩题意在引导参赛辩手们树立正确价值观,脚踏实地,以胸中丘壑报效国家。在比赛中,我校两位参赛辩手围绕辩题提出论点、发掘论据、展开论证、质询辩驳,对战中观点独到、言辞犀利,获得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赢得了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

在此次华南地区复赛中,我校学子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英语水平和个人风采,还有逻辑分析能力、理性思维能力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全国总决赛将在2021年6月举行,希望我校参赛辩手认真备赛,再创佳绩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