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关爱特殊天使,“阳光号列车”走进沙市特殊教育学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文/张政 /袁缘)4月18日,外国语学院阳光号列车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本学期首次天使港湾--走进特殊学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走进沙市特殊教育学校,陪伴一群特殊的孩子们。

在抵达沙市特殊教育学校后,志愿者们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在老师的积极号召下,特殊儿童们纷纷积极参与到丰富多彩的游戏中。首先,黄曼妮带领孩子们做热身操-Tooty Ta song,在其热情洋溢的领操下,现场气氛活跃起来。接下来,游戏环节拉开帷幕:在老鹰捉小鸡游戏中,志愿者和孩子们你追我躲;在老虎猎人枪游戏中,各个小队成员卯足了力气,力争为队伍赢得更多的奖品;在贴膏药游戏中,孩子们纷纷你追我赶,大家虽然在游戏过程中流了不少的汗水,却始终绽放着开心的笑容;在“你画我猜”游戏中,孩子们发挥了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各显身手;最后一个游戏“爱的抱抱”:一名志愿者站在圈圈的中间,其余的人围成一个大圈圈,当志愿者停止放音乐后,大家就要根据她所报出的数字来抱团取暖。经过几轮游戏下来,孩子们已经由刚开始的生疏害怕,渐渐到主动热情。在这些精心准备的游戏过程中,不仅收获了快乐,更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

在活动接近尾声之时,志愿者们给每位小朋友发放了小礼品。离别之际,孩子们依依不舍地跟这些志愿者挥手告别。虽然特殊学校有些孩子无法听到声音,但善良与关爱却能突破语言的限制让这些特殊的天使感受到志愿者的温暖。

(编辑:罗静)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