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湖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刘敏老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邓爽)4月22日下午,湖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刘敏老师于文科楼712会议室,面对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开展了以“思政引领、六位一体、四维联动的国家级一流金课建设的研究与实践——以英国文学选读课程为例”为主题的讲座,此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彭沂主持。

 

  刘敏副教授说,阔别25年再次回到母校,倍感亲切与温暖。首先,她为老师们介绍了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申报方式与认定方法,鼓励学校申报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刘老师始终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课程建设理念,努力认真走在建设“金课”的道路上,向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们传授了自己的经验。她认为,教学团队首先需要热爱教学,重视课程建设。做好课程建设和落实课程思政不仅是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服务国家“双一流”建设战略的需要,也是教师发展的实际需要。刘敏副教授还强调团队的重要性,提出以“名师”引领队伍建设,加强各领域教师团队的互动,力求打造一支金牌教师队伍。她以自己的课程为例,向老师们提议,申报课程一定要有多维明确的教学目标,要将思政教育元素落实到教学计划与教学方案当中。在此前提下,她以思政为引领、产出为导向、深度融合学校定位的师范性,创建“六位一体、四维联动”英国文学课程“在做中学,在学中用,学用结合”的教学模式,有效引导学生知行合一。刘敏副教授坚持教师合作,全员育人,突出教学第一课堂;实行本科生导师制,激活实践第二课堂,并向我们展示了许多成功的教学案例。其次,她还强调通过网络第三课堂辅助教学,精品课程资源共享,为学生答疑解惑。最后,她以视频的形式介绍了创新型考核与多元化评价的成果。

此次讲座,刘敏副教授依据自身经验向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国家级课程的申报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老师们认真聆听,积极讨论。在彭沂副院长的主持下,讲座圆满结束。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