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革命老区大悟开展党史教育(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前行力量,以昂扬的斗志迎接党的百年华诞,6月26-27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赴革命老区大悟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暨6月主题党日活动。

在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党员们认真聆听了鄂豫边区革命英烈和大悟山区革命英烈的事迹讲解。在巍峨的烈士纪念碑前,学院党委向英烈们敬献花篮,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响彻八方

在白果树湾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党员们详细了解了以李先念同志任师长兼政治委员的新四军第五师与日伪顽军和国民党开展艰苦卓绝武装斗争的英勇事迹,参观了纪念馆前新四军第五师司令部旧址。

在宣化店中原突围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和观看视频,党员们对1946年6月26日-7月31日历时36日的中原突围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被中原军区5万多名战士以无比顽强的毅力突出重围,粉碎国民党军30余万人围追堵截的战斗精神深深感动。

在“全国文明村”、“湖北省精准扶贫示范单位”大悟县新城镇金岭村,党员们参观了党建大院、小张湾颜回书院、古民居等景点,感受了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下,金岭村从湖北省建档立卡贫困村向“湖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的华丽转身。

在往返途中,党员们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北京的金山上》、《南泥湾》、《映山红》等革命歌曲,唱出对党浓浓的感恩之情,唱出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向往。两天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党员们深受启发,学习了党史,锤炼了党性,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力量。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