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2021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增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对我院的了解,优化我院硕士研究生的生源结构,同时也为热爱英语和科研、基础扎实、素质全面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和发展搭建平台,我院在 202179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本次夏令营活动成员来自省内外多所高校,营员共29名。夏令营开幕式由外国语学院科研副院长付小秋主持,谢家成副院长,田传茂教授,王峰教授参加了此会议并发言,我院20202019级研究生代表对他们的学习心得和成长历程进行了分享。

付小秋副院长以“为什么要考研”的问题切入主题,告诉同学们选择比努力重要的道理,欢迎大家积极报考长江大学。谢家成副院长介绍了学院近五年来科学研究和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翻译硕士(英语笔译)和教育硕士(学科英语)等学位点,不仅仔细介绍了各学位点具体方向,各自课程特色,还从研究生培养及资助体系方面详细为营员们答疑解惑。导师代表田传茂教授则为同学分析了研究生的培养流程,从如何选导师、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及如何发表文章等方面向营员们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培养经验,鼓励同学们通过参加学术会议、国外游学、参加学科竞赛、参与社会服务以及参与科研项目等多方面开阔学术视野,田教授的介绍就是一部考研指南。王峰教授主要介绍了我院MTI的发展以及培养情况,鼓励大家积极了解研究生考试要点、熟悉考试真题,欢迎大家积极报考长江大学。

在各位导师介绍之后,研究生代表白雪和刘燕婵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他们主要从学习和生活两个方面进行了分享,研究生阶段是学习的高级阶段,它对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有了更高的要求。在研究生的课堂上老师是严谨的,同学们是积极的,在课后,同学们有互帮互助,和谐相处。为了加深了导师和同学们相互之间的了解,学院根据专业特点,将同学们分为学科英语组和应用语言学、MTI两组,并分别进行了线上线下的交流活动,导师们根据学术型和专业型硕士的培养特点,分别对营员进行了相应的考核,并根据大家的本科背景资料,夏令营期间表现进行综合考评,评选出优秀营员。

本次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既加强了同学们对外国语学院的学科优势、专业特色、导师队伍等方面的了解,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也让导师和学生之间更亲切地接触,并通过优秀夏令营营员的选拔,实现了拓展优秀生源的作用。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