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2021级新生迎新准备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25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马天雨)2021级新生报到在即,为做好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工作,落实落细落小细化学校关于迎新工作的具体要求,学院提前部署新生班级管理工作、超前开展新生入校教育和专业思想教育、尽早构建家校协同育人机制。

放假前,学院通过主动报名、认真考核、集体研究等环节确认了由院领导、博士、副教授等学术水平高、专业能力强的10人教师作为新生班主任,同时从高年级学生中选配10名成绩优异、热心负责的学生干部作为新生班主任助理。

8月13日,学院在收到招办新生录取名册后,第一时间就组建新生工作群,并与全部新生逐一联系,确认学生报到意愿。8月18日晚7点,学院召开线上新生班主任培训会议,党委副书记程坤分报到前、报到中和来校后三个阶段结合学校有关要求部署了学院迎新工作,特别强调各班主任要利用好暑假超前开展新生适应教育、专业思想教育。

8月19日-20日,学院各班班主任以“汇入长江,奔向大海”为主题召开了2021级本科生第一次线上主题班会,班会从认识长大、走进外院、奔向大海和入学准备等方面向新生进行了校情院情教育、入学适应教育和专业思想教育。

为尽早与新生家长建立良好的育人机制,学院同时组建新生家长交流群,8月22日晚7点30,学院线上组织召开了第一次新生家长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坤主持,新生辅导员马天雨参加,共348名家长参会。

马天雨从学校的办学历史、学院专业介绍、新生入学准备三个方面向家长进行了详细介绍。程坤以“家校携手·共育未来”为主题,从大学的机遇与挑战、大学的学习和大学的家校共育三个方面向家长们详细分享了如何正确引导和培养学生。会议最后还与家长们进行了在线的交流和讨论,对家长们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学院将以本次新生家长会为契机,建立常态化、多渠道的家校沟通机制,密切的家校联动,深化家校共育,更好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