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联合南开大学赋权增能型英语教学团队建立创新教育基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25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8日,外国语学院外语教育教学创新团队与南开大学赋权增能型英语教学团队签订“联合开展赋权增能型外语创新教育实践与研究”的协议,并建立“赋权增能外语创新教育基地”,联合开展外语创新教育实践与研究。

南开大学赋权增能型英语教学团队倡导新时代背景下开放性、融合型、多元观的外语人才培养理念和新兴的“后教学法”外语教学理论对教师和学生角色的重新定义,践行“教单科(外语)、育全人”的全人教育理念, 更加注重教学共同体与个体的协同发展, 更加注重教学共同体与个体的协同发展, 着力于“角(色)权(利)责(任)统一、做学用合一、能力内生”。“赋权增能”的个性化英语教学实践强调兴趣驱动、角色轮值、权利赋享、责任锚定。学生依据兴趣自主选择学习内容,个性化的学习由输出驱动、以输入促成,做和用伴随学习全过程。

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教育教学创新团队成立与2018年,团队已形成以国内外知名外语教学专家为指导,一线中青年外语教师为中坚力量的教学与研究团队,参与团队教师达到二十多人。团队在五个领域形成一定特色:大学外语教学(EAP、信息技术与教学及测评)、二语习得(范式习得、学习策略、二语写作)、跨文化交际教学、信息技术与外语教学(混合学习、案例库建设、语料库建设与教学运用等)、基础外语教育研究。赋权增能教学理念将为团队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撑。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