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年第二期“校友讲坛”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24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车桥)9月23日下午,在文科大楼712会议室举办外国语学院2021年第二期“校友讲坛”,邀请了东莞铭晋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北美之家品牌创始人吕邱进校友作题为《创业与成才》的讲座。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危煜祥、党委副书记程坤及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到场聆听。

讲座中,吕邱进与师生们分享了自己在母校的学习成长经历,也讲述了自己初入社会所遇到的挫折与挑战,平实的言语背后是无数个艰苦奋斗的日夜。在报告中他提到了目前家具行业发展的现状,因为新技术的兴起,越来越多的行业正追求产业革新。他所在的公司正致力于美式风格家具的设计和生产,推动其在国内市场的消费服务升级。同时,他为在场的大学生们提出了两点建议:首先,我们要做一个持续用功、悄悄努力、永不言弃的人;其次,我们要相信“今日之学必有他日之用”、“现在走过的路吃过的苦都是上天的恩赐”。最后,他引用英国哲学家罗素的名言,“Love is wise; Hatred is foolish.,与在座的师生一起共勉。

吕邱进,原荆州师专89级英语系校友,东莞铭晋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北美之家品牌创始人兼产品原创设计师,中国家具行业的传奇人物。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