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启航计划”第一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25 [来源]: [浏览次数]:

(摄/郭滋 文/张世瑾)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起点,是整个大学学习阶段的关键时期,为帮助新生适应校园生活,提高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保护学生人身财产安全9月23日下午建信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荆州中心支公司来校,组织开展“防范电信诈网络诈骗,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主题讲座活动,在12教404为近300余名师生讲授防电信诈骗安全知识。

 

讲座上,周宇丹女士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消费者权益保护”两方面展开,详细分析十种典型案例,分析诈骗手法与作案手法,警醒在座的各位学生。同时,周女士也提出防范诈骗“三不一多”原则,希望同学们牢记心间,远离诈骗。石凯先生组织参与讲座的学生进行知识问答,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氛围被完全调动,同学们也在互动中记住了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我们在路上。”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有了切实的认知,可以在未来的生活中做到防范于未然,共同营造平安校园氛围。

(编辑/吴宇琳)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