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四通过率再创新高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28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2021年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四级(TEM-4)成绩揭晓。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四级(TEM-4)一次性通过率再创历史新高,凸显了我校外国语学院狠抓专业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成效。

外国语学院2018、2019级英语专业学生专四一次通过率在上一届实现历史飞跃的基础上又向前迈了一个台阶,平均通过率达到89.15%(其中2019级率为87.63%,2018级通过率为90.67%,),整体比上一届提高了7个百分点,高出全国大学专四平均通过率(54.57%)34.5个百分点。

2018、2019级参考总人数为592人,其中成绩优秀61人,成绩良好222人,优良率为48%。合格率在90%以上的班级有10个:

一直以来,学院教学工作坚持“厚基础、宽口径”的人才培养目标,狠抓课程建设,以“基础英语”课为核心,辅以视听说、语音、口语、阅读、语法、写作、翻译等课程对学生语言知识和技能进行全方位训练。

学院学生工作注重人才培养质量,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生全面发展作为学院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教育学生、细心管理学生、全心服务学生、把正面教育引导、严格规范的管理和人性化的服务有机结合,关爱学生、服务学生。

学院通过开展“心享悦读”读书分享会、“英语角”、“专业基本功大赛”、“专四动员大会”、“专四模拟考试”、“长江外语讲坛”等学术文化建设活动,有力提升了学生的专业认同度,推动了学院的学风建设。

学院积极开展学生自我管理平台建设——以学生会为依托,加强学生服务和监督管理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使学生在学习中自律与他律有机结合,极大地保证了学习效果

此次考试是我校2018、2019级英语专业学生第一次参加专四考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18级学生延期一年与19级同时于2021年4月中旬参加本次统考。

英语专业四级考试(TEM-4,Test for English Majors-Band4 ),是教育部委托全国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旨在全面检查英语专业本科生基础阶段的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也是评估教学质量的重要指标。无论在高校还是社会上都有着广泛的知名度和认可度。根据教育部要求,高等院校英语专业二年级本科生具有报名资格。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