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廉政党课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校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工作部署,努力争创“清廉外院”,树立新风正气,9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在文科楼712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廉政党课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会议。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单独开展了集中学习。

在党员大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党章部分章节。学院党委书记危煜祥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清廉外院”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党廉政党课。他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的历史进程,讲解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正风肃纪反腐的新局面,总结了百年党风廉政建设的历史经验,并就党员教师如何做到“清廉有为”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守党纪国法的底线,二是要坚守规章制度的底线,三是要坚守师德师风的底线,四是要坚守政治信仰的底线。他希望全院党员和干部自觉接受师生监督,为建设“阳光外院”、“清廉外院”做出表率。

接着,大家集中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警示教育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三集《坚守铁规》,通过观看福建泉州隔离观察点坍塌事故等典型案例,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教师的廉洁自律意识,起到了重要的警示作用。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坤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共长江大学委员会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规程》等重要文件精神,并和党员教师一起重温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就师德师风进行了强调。

最后,结合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各支部党员以文字方式,向所在支部宣传委员交送了“党员教师如何做到‘清廉有为’”主题研讨发言内容。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