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公外教学部举行教研活动:快乐分享 立足教学 创新有我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08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徐芳 赵吟)2021年10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举行2021-2022学年度第二次教研活动。本次活动集中在文科大楼2楼开展,包含暑期研修学习成果与体会分享、教学情况反馈和教学创新团队活动等三项主要内容,活动由罗博副主任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危煜祥出席了本次活动。

主会场202的暑期研修学习成果与体会分享中,罗伟老师汇报了以“学术研究与外语教学”为主题的研修成果。李芳芳老师从国家的战略需求与学生的成长需求两方面回顾了研修中专家强调的高校开设大学英语课程的重大意义;陈琳琳老师表达了研修的主观感受:我们需从自身发展角度,不断学习,善于将教学理论应用于教学实践当中,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彭敏老师分享了徐锦芬教授的学术报告——“国家安全视域下的外语教学”及参加研修的切身体会。

继主会场活动结束以后,公外教学部以《大学英语》、《大学英语(含听力)》、《研究生大学英语》课程组分别在201、202、209反馈了开学以来教学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分会场主持人徐芳、罗博、龚频老师回复了解决方案。

最后,在教学创新团队队长赵吟老师的带领下,团队成员及对教学创新感兴趣的老师们共同倾听了许宏晨教授主讲的“问卷调查设计与分析”讲座,并就问卷设计展开热烈讨论。副院长彭沂作为团队成员参与了教学创新团队的本次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持续了约三个半小时,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老师们兴致高昂,意犹未尽。公外教学部将继续探索、致力于开发促进教师能力提升的教研活动新举措。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