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切实“找差距、抓落实”,召开日语专业四级考试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9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车桥)2021年10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日语专业四级考试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是贯彻“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问题为导向查摆日常教学和管理中的薄弱环节,有效提升教学质量、提高日语专业四级考试通过率而召开的。学院党委书记危煜祥、党委副书记程坤、副院长谢家成、副院长付小秋、副院长彭沂、日语系全体教师、学工办辅导员参加,会议由日语系系主任李福兴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程坤介绍了2021年日语专业招生、就业和专四考试相关情况。日语系教师结合各自教学和管理情况,就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达成了“大一大二全覆盖、课内课外两手抓”的共识,即提高专四通过率,不仅工作重点要放在二年级的强化辅导上,还要让大一学生引起重视,通过多读、多背、多练来夯实基础。老师不仅要提高课堂质量,还要充分发挥“课程+”的作用,除课堂教学外,也要加强对学生的督促检查。

几位副院长也结合分管工作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探讨。最后,危煜祥作了发言,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认清形势(招生形势、就业形势、学生心理等),保持十足信心和工作干劲;二是要团结一心,共谋发展,始终把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放在首位,也要不断加强科研工作,提升学术水平;三是要教书育人,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