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年春季征兵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新时代强军思想,全力开展2022年春季学生征兵工作,做好学院征兵宣传教育,鼓励学生积极参军。12月22日晚,外国语学院在文科大楼712会议室举行了征兵动员宣讲大会,邀请了我院退伍士兵张源缘和聂浩同学主讲,辅导员车桥老师担任大会主持,学院全体男生参会。

首先,张源缘同学为大家展示了他在部队时拍摄的视频和照片,同学们看到的是军营的刚硬与坚韧、欢乐与泪水,明知很苦但还是会选择去磨练自己、保家卫国的魄力。随后,又和同学们分享了两年军旅生活的所见、所闻、所感,表示在部队中学到了很多,从入伍时的懵懂,到退伍时的富有纪律、崇尚集体。紧接着,聂浩同学为同学们重点讲解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优惠政策和相关条例,以及入伍后地方政府、学校等的一些补助事项,回答了一些想要入伍同学所担忧的问题。

最后,车桥老师强调,实现现代化强国,建设现代化强军需要更多有文化、有知识的有志青年参军入伍,因此,他希望广大学子能够去参军入伍,像习近平主席在回信中所说的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当中,报效祖国,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