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生党支部召开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19 [来源]: [浏览次数]:

418日下午4点,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在13B308举行了4月主题党日活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童超同志参加并主持了会议。

活动共有五个议程:一是交纳4月党费;二是重温入党誓词;三是集中学习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今年3月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四是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的论述;五是布置院党员发展工作。

 

 

观看完座谈会视频,童老师指出,318日,党中央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了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并做重要讲话。以党中央的名义召开学校课程的座谈会,过去没有,以后也难。党和国家这么重视,应该有两重考量。一是很重要,二是有空间。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围绕思政课主要讲了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有什么样的背景;二是当什么样的老师;三是用什么样的方法;四是给什么样的支持。 一个学科的发展和存在感是通过内因外因共同起作用的,是通过在青年学生成长的过程中传道解惑来体现的,是通过学科的内涵式发展赢得其它学科的更多认同和助力来实现的,也是更多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师用自己的奉献和贡献来赢得的,更是通过更多青年学生实实在在的收获和成长来认同的。在集体学习完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主题内容后,童老师指出,党员同志需要站在唯物历史观的角度,发展地辩证地看待中国问题。坚定信念,善于抓主要矛盾,培养政治素养,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集体中学习结束后,童老师布置全院党员发展工作。今年上半年我院共推选115名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其中新增54名。童老师公布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方案并委派了培养联系人。院全年党员发展指标38个,其中本科生36个,研究生2个,上半年我院拟发展本科生13名,研究生1名。童老师布置了发展对象的推荐与征求意见工作,以及上半年8位预备党员同志的征求意见和转正答辩工作,同时通报了上半年党员培训时间与要求。

宣讲与布置完党员发展工作后,童老师布置了阅读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的自学任务。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