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召开16级考风考纪教育大会暨防溺水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3 [来源]: [浏览次数]:


612日晚上7点,我院2016级全体学生在12302教室召开了考风考纪教育大会暨防溺水安全教育大会。会议由年级辅导员童超老师主讲。

会议主要分为四个议程,一是考风考纪教育,二是防溺水安全教育,三是大学生夏季着装要求,四是年级事务通知。

在考风考纪教育环节,童老师通过诚信教育理念入题,将学校近来年因考试违纪处分的案例一一呈列分析,同时将本院两起考试违纪处理情况和学生解除处分后,顺利读研的励志故事与年级学生进行了分享。童老师强调诚信是立人之本,离开诚信,健康金钱荣誉和地位将化为泡影。另一方面做人知耻而后知勇,青年阶段知错能改,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会走得更加长远和坚定。

在讲到防溺水安全时,童老师列出每年57000人的溺水死亡数据,提示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学习自救和他救技能的必要性。防溺水安全教育从常见溺水原因,如何防溺水,落水如何自救和他人救水如何施救四个方面展开,为同学们完整的讲述了防涨水安全的方方面面。

讲解完安全教育的内容,童老师继续提出大学生夏季着装的要求,提示男生和女生不穿背心短裤和拖鞋进入教室、图书馆和办公室等公共区域,维护好校园的良好风尚。

会议最后,童老师就近期的班委换届、实习实践和生源地贷款等工作一一作了详细的解读。

据悉,学院6月主题班会的内容将紧紧围绕考风考纪、防溺水安全、夏季着装要求三个内容开展,全院1-3年级全覆盖,力争将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做细做实。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