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回信、担使命、作贡献”主题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22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学习“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7月10日至20日期间,我院本科生分年级开展了线上主题班会活动。

 

7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通过年级主题教育,我院辅导员和年级学生备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新时代大学生应立志高远,不畏艰难,鼓起勇气承担起当代青年的责任,扎根基层,挖掘个人潜能,斗志昂扬地行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

 

作为一名英语翻译专业的毕业生易雅兰立志西藏和青海工作易雅兰表示:“我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毕业生的寄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用我所学的语言知识为西部地区的中小学教育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负责毕业生和就业工作的老师也表示,在严峻的大学生就业形势中,回信让自己更珍惜工作岗位,更有干劲。

2020年,很难,却也幸运。19级新生面临学习模式的重新设置,18级学生面临专四延期的不确定,17级学生面临职业发展与就业的困惑。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我们面对诸多的不确定性,却也使我们加速成长在期末阶段,同学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找到了自己的努力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回信中,能感到一股强大的力量,它无形也有形。这无形的力量是,身后站着伟大的祖国,它无条件地支持着我们向前;这有形的力量是,在这艰难的一年,国家为2020届毕业生提供线上和线下高效的就业机会,以及很多实用的建议,使毕业生能够合理地调整就业方向,着眼于社会需要与基层工作。同学们深感生逢其时,肩负重任”。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