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活力团小组-“荆楚少年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9月起,荆楚少年团小组成员积极完成团委下达的各项工作,组织、督促同学们开展团会,观看青年大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与思想。定期进行线下交流与讨论,分享学习心得。

    2020年,疫情阻隔了成员们线下活动的开展,但小组成员仍然利用有限的资源和平台,尽力开展了主题为“大手拉小手”的一系列抗疫宣传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

1.“同舟共济 青春偕进”——湖北希望工程关爱青少年特别行动。在特殊的疫情期间,小组成员在校党委、校团委的领导下发动各团支部进行线上爱心捐款,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以及因疫致困的青少年。

2.摸底了解大学生线上爱心助学行动。小组成员在校团委的领导下,对于我校大学生线上对接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子女开展服务情况进行摸底了解,进行统计后,完成表格填报。

    

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抗疫讲话。疫情期间,小组成员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抗疫思想与党中央及地方各级的抗疫措施,通过线上观看、交流、分享,从中学到的中国智慧,感受到的中国制度优势与中国力量。

4.收集感人事迹及制作标语。疫情期间,小组成员积极收集感人事迹,了解医护工作者,党员干部及其他国人在疫情期间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写下自己的心得感悟。同时,大家集思广益创作一些抗疫小标语,激励更多在疫情中感到无助,失落的人。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小组成员收获满满,不仅深入学习,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的深刻内涵与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并且通过爱心捐款、标语制作、思想辅导等活动真正帮助到他人,为疫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小组成员会继续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让青春之花在劳动与奉献中绽放!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