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研究生会全体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4月8日下午4点,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在文科大楼712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此次会议由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王聪聪主持。党委副书记程坤老师、团委书记兼研究生辅导员许泽琼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会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分为三个议程:工作汇报、工作安排、研究生学会的定位与发展讨论。

在工作汇报环节,各部门对开学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学术部组织并主持了研究生读书报告会;宣传部主要负责各类学术活动、文体活动的宣传和新闻稿撰写;安全部认真开展了研究生周末晚点名工作,并协助老师完成了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及自习室的值日安排工作;组织部则协助老师进行思想引领、团员推优、入党发展等工作。在汇报中,主席及各部长和副部长指出在过去的一段时间中,各部门成员都积极认真地完成了任务。

工作安排环节,许老师主要就本学期及近期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一是要做好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的活动安排,以此推动研究生学术氛围和学术热情。二是要做好研究生奖学金评定细则的调研工作,从而根据各专业特点,制定不同的学业奖学金评定细则,保证公平公开公正。      

在讨论环节,程书记提出院研究生会应具备两个基本功能:一是通过各种活动及举措来维护在校研究生的安全稳定;二是提升研究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与会成员就如何更好地实现这两个功能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