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全体研究生举行4月份政治学习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杨欣欣20214287点,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在文科大楼712举行2021年4月政治学习会议参会人员为研究生辅导员许老师及全体研究生 

首先,由王旭习汇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我们必须与时代同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而且建设高等教育体系,当代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生逢盛世,必须肩负重任。随后,郭媛梦报告了习近平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包括对法律体系的建设以及对新型违法犯罪的一系列应对工作。由于近期诈骗案件较多,易玲玲为大家报告了预防电信诈骗小知识,介绍了最近流行的一种新型诈骗手段:杀猪盘诈骗。她指出网络交友需谨慎,不轻信网络投资,也不轻信冒充公检法的诈骗犯、不刷单、不贷款、提高警惕。陈传甫同学为大家讲解了假期安全提示,首先是疫情防控,五一假期外出要注意疫情防控并且要注意注意个人健康状况。第二要防范诈骗,不泄露个人信息、不贪图便宜、不信非正规渠道信息、不轻信短信电话、遇到不擅长处理的问题时要寻求帮助等。第三要远离网贷、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必要时要寻求家长和老师的帮助。第四要确保寝室安全,出锁好门窗,注意用电安全等。李文轩报告的内容是假期出行安全,他指出五一假期中我们要注意五个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溺水安全、用火安全、防止意外伤害。 

 最后,许泽琼老师对此次政治学习会议做了总结和补充。她提出在五一假期同学们需要注意的假期安全中防诈骗尤为重要。近期诈骗案件频频发生,我们必须提高警惕。在许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软件来更好地防范危机。另外,她提醒同学们注意身体安全,当身体劳累、犯困时应有所警惕。最后,许老师指出同学们的学习任务,研一的同学要确定方向,研读文献,二的同学要收集研究数据,分析数据。而研三的同学则要准备求职和即将到来的论文答辩。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