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教师风采 >> 正文
教师风采

恪尽职守,服务学生——2021年“长江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车桥事迹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9 [来源]: [浏览次数]:

自2017年从事党务工作以来,他凭着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和党务工作的无限热爱,务实肯干,无私奉献,将全部身心都投入到学生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服务学生的具体工作实践中,不仅在学生工作上取得了突出成绩,而且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信任。参加工作以来,曾获得第九届全国“‘三创赛’优秀指导老师”、长江大学“优秀辅导员”、长江大学“优秀班主任”、长江大学“征兵先进个人”、长江大学军训“优秀指导员”、长江大学抗疫主题网络作品“一等奖”等荣誉,在2019年度和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中均获得“优秀”等次,出色的完成了本职工作和党赋予的党务工作者的光荣任务。主要表现主要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政治敏锐性较强,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能时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平时助人为乐,为人正派,坚持原则,清正廉洁,敢于同违反党性原则的言论和行为作斗争,他常说“做学生工作,就要淡泊名利,甘为人梯”;能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并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改正缺点,具有开拓创新精神;他始终保持平常心态,在个人进步上保持“低调”,在物质待遇上保持“平衡”。

二是能把党务工作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去年当疫情袭来的时候,他首先思考的问题是:“我是谁?”“我是一名高校教师,因学生而存在的高校辅导员。”有了这样的内心回答,那要做的事情就非常清晰了,一切以学生为中心,不忘初心,回归本职工作。在三天时间内,他落实年级352名同学的具体位置,然后分类对家庭经济困难、情绪波动异常、学业困难的学生通过电话、QQ、微信方式进行谈心300余次。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是当时他感到最棘手的一项工作,疫情期间,他和毕业年级本科生辅导员、研究生辅导员积极沟通,制定了详细的毕业生线上求职培训指南和线上“空中”双选会招聘方案,累计共有650余人次参与线上求职培训、3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空中”招聘双选会。同时他也积极下沉到村组、社区担任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义不容辞地加入到小区卡点值守工作。

三是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在今年开展“学党史”活动中,他积极参与,并按照各级党委的要求,认真学习必读篇目,做好学习笔记,为了能更好的胜任党务工作,他经常通过加强学习,不断的从书中吸取营养,来弥补自己的薄弱环节。他就是这样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地对待工作的,经常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也为他自己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他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努力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做好各项工作。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他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把党的事业作为自己最大的职责和最高的使命,为成为一名新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