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个人风采展-翟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16 [来源]: [浏览次数]:

 

翟倩,女,湖北武汉人,1999年生,中共预备党员,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语言11601班学生。

 

学习刻苦,成绩优异,大二学年专业成绩排名年级第一,被评为“院优秀班干部”、“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员”,先后获全国日语演讲比赛三等奖、二等奖,获湖北省日语翻译大赛三等奖,日语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全国中华杯日语演讲比赛优秀奖,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普通话等级测试,专四达到优秀等级。

 

学业+兼职+校组织活动+学委工作+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各种竞赛,这些构成了她的大二。她为自己选择了这条道路,它使她很疲惫曾使她崩溃到哭泣。可同时,促使她快速成长。抗压能力,高效学习及工作能力,集中注意力能力,零碎时间利用能力,这些听起来似乎很玄乎的能力,大概以后的道路上也会使她受益。

 

日语中有个词叫做“勉强家”。指的是勤奋学习且专注学习的人。但她从不觉得她是一个勉强家。因为她从不会只学习。或者说不会只学习课本。她更倾向于相信,做任何事都可以是一种学习。在还没有明确未来往哪个方向走的时候,她选择尽可能多的尝试和挑战。

 

她认为,当经历过最好的和最差的之后,才能说自己最想要的和最合适的是什么。当尽可能多的体验过之后,会少很多迷茫。然后当有了一个明确的目标之后,再集中注意力朝着这个目标全力以赴。十分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