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外国语学院第十三届阳光青年候选人事迹展示之陈思涵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24 [来源]: [浏览次数]:

陈思涵,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商英11601学生,现任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女生部部长、商英11804班新生班主任助理。

我们无法计算人生的路途有多远,但是我们可以把握的是旅途中的每一个站台,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道风景。在没进入大学之前,我和很多人一样,以前也描绘过大学生生活的蓝图,对大学的生活都充满的憧憬。在进大学之前,也曾幻想着自己的大学生活应该有哪些美丽的梦想,去完成自己在高中三年没法实现的愿望。现在大三的我,回想起自己的三年大学生活,我只能说,我不后悔。只有努力过,才不会觉得后悔。

在近三年的大学生活中,自己是一个充实的人,在各方面尽量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各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在领导、老师的辛勤教育指导下,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建立起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端正了学习和生活的态度,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坚定信念,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

20169月 10日是我踏进长江大学的第一天,因为有了接送我的志愿者和新生班主任的关怀,我有了一个美好的大学生生活的开始,由此阳光文化也在我的心里埋下了一颗等待发芽的种子,让我感受到外院友爱的精神,让我有了想要加入他们的想法,种子已经埋下,静待发芽。而后在班级里遇到了最可爱的班助冯清学姐,在学习和生活方面都给了我很多的引导,当我在学习上遇到困难,当我被第一节全英语授课感到惶恐、迷茫时,是学姐给我们学习建议,要求我们在课下做听力训练、记单词、学习看英文小说,在学习的道路上指引我前进。

在遇到如此多的优秀的人,我们应该学习的是他们优秀的品质。他们是我的榜样,是我努力的方向,那时的我,内心对他们充满了满满的敬佩,想着要成为向他们一样优秀的人。

从此,在学习上,我用心调整自我,深刻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用心发言,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也经常向老师请教在课下,遇到不懂得问题,积极问班上的同学,还主动帮忙其他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难题,和其他同学共同探讨问题,共同进步。遇到相关的问题,还经常去图书馆查找资料,增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扩大知识面。端正学习态度,学习目标明确,始终把学习当成第一要务,不放松一丝一毫。

我根据自我的实际状况,例如,在听力和口语方面相对较弱,便制定相应的训练来提高自己的口语和听力,同时也迅速确立了自我的学习目标,端正了学习态度,制定了一套贴合自我的学习方法,并且时刻督促自我,认真按计划完成每一项专业学习任务。在专业学习的两年来,认真钻研,坚韧扎实,同时我对专业选修课也一向不敢放松,努力做到和其他专业课一样好。在工作和学习的天平上,我自我努力协调学习与工作,在完成工作的同时也不忘记学习任务。我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用心要求上进,虚心好学,严格要求自我。在老师的谆谆教诲和同学的热心帮忙下,并且透过自身的努力,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表现突出。

在生活上,与班上32个来自五湖四海的小可爱一起愉快相处,我们一起军训,一起过中秋,感受不同家乡的文化;在女生部,我遇到了王静杨建成陈郡学姐,在这里,我又感受到这个小家庭的温暖,虽然现在她们可能已经是大四正在考研的前辈,她们仍然在激励我努力工作、认真学习、热爱生活、脚踏实地、精益求精,保持一颗积极的心看待身边的每一件事情。我用心与室友、同班同学及兄弟班级的同学搞好关系,因为他们是我们大学生活的一部分,有他们,才会拥有完整的大学生活。由于外向时而疯狂,时而安静的性格,与我身边的人相处甚是融洽。我深刻意识到搞好同学、朋友之间的关系十分重要,所以无论在班里,还是在整个学院,我都结交了许多朋友,与朋友沟通。仍然记得大二那一段忙碌而无比充实的时光,每次在学习和工作的双重压力之下,在快要崩溃的时候,感受到来自班里同学的安慰,来自寝室学姐的温暖,用无声的陪伴、鼓励,带着我努力走过那段灰暗的时光,去迎接胜利的曙光。其次,我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合理利用自我的生活费,我深知金钱的来之不易,从不乱花一分钱。

在工作上为了离我的榜样更进一步,我参加了外国语学院女生部的竞选,凭借着自己的自信和勇气,我收获了成功加入外国语学生会的殊荣;同时,喜欢把自己心里话讲给大家听,喜欢分享的我,也加入了校级演讲与辩论协会,成为团支部的一员。在工作中,我用心配合学生会女生部里的工作,积极、努力学会我的工作,在协会里,我积极表现自己,让更多人认识到我,做自己喜欢的演讲,那时的我,努力践行一句话“让走上讲台成为一种习惯”;大二时由于学习任务的繁重我离开了演讲与辩论协会,即使离开了,收获的是友谊,是朋友,是为了节目排练的甘苦。不过,我为了坚持我最初的梦想,我依旧坚持在外国语学生会,并成为女生部副部一员。在接下来的生活里,依旧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一步一步,努力前进。

在志愿上,在暑期,有幸成为阳光号列车青年志愿者协会赴兴山县水月寺镇中心小学支教团的一员,在去之前,对那里的条件,孩子不是很了解,有的只是一腔的热血,只是想圆内心的那个老师梦。不过,幸亏我去了,因为我收获的远远不止这些。在我们的印象里,山里的孩子,他们可能知道的很少,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的,他们知道的、了解的远比我们想象中的多,甚至知道一些我们不知道、不了解的事。有幸,我能有机会接触到这样一群天真可爱的孩子。让我有机会更深层次的认识到那里的孩子,是那样的活泼,那样的懂礼貌。也让我有机会去陪伴他们。那里的孩子大多数是留守儿童,他们父母外出打工,由爷爷奶奶陪伴。而孩子们的爷爷奶奶又需要下地忙农活,没有时间陪伴、督促孩子们完成暑假作业。作为班主任老师的我,便在每天下午放学时给孩子们布置一点作业,让他们回家后完成,第二天交上来。我会检查每位同学的作业,没有完成的督促完成,遇到孩子们不会的题,给他们讲解,让孩子们更好的完成作业。

经过20多天的支教生活,让我认识到我给那些孩子们带去了陪伴,而他们有他们的童真、可爱弥补了我内心的对小孩子的空白;看着他们一起打闹,看着他们围绕在我的身边,拥有的是满足;看着他们蛮美的完成表演,给我的是欣慰,20天的时光,如白驹过隙,带给我了无限经历与成长。

我由衷感谢长江大学接纳我,让我成为一名长大学子,感谢外国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让我学习专业知识,让我一路心怀阳光文化不断突破自我不断成长,鞭策着我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大学生一名阳光青年,在今后的岁月里,我也一定会是阳光文化的传承者

(投票通道将于11月28号开启,敬请关注。)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