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外国语学院第十三届阳光青年候选人事迹展示之廖如愿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24 [来源]: [浏览次数]:

1、学干经历丰富

本人学干经历丰富,现任外院学生会团委副书记兼安全教育部部长(安委会副主任),商英11802班班主任助理。曾任安全教育部(权益保障部)副部长,办公室干事。

本人热爱学生工作,也喜欢外院学生会这个大家庭!我有信心更有能力做好学干的相关工作。另外,性格使然,本人性格外向开朗,喜欢与人交往。我喜欢团队合作,喜欢在相互沟通相互理解中解决问题!

年的学干生涯教会了我很多,不仅仅是基本的办公能力,培养了我的组织策划能力,对时间调控安排能力,对杂乱事务有序处理的能力,与人合作沟通的能力。副部期间的临时部长制度让我受益颇多,担任临时部长期间,我学会了从一定高度看问题,从领导者的角度安排解决工作,而不再是坐在原地等待别人调遣。

从细节工作方面来讲,我所在部门从权益保障部到安全教育部,面对周汇报、安全教育、权益保障工作的多次改革,每一次我都亲身参与设计。说实话,那段时间我有点喘不过气来。但是每一张表格的制作,每一个想法的萌生都是或大或小的工作改良。渐渐地,改革完成了,回想起来,没有之前一次次的努力改良就没有之后的工作便利,虽然过程很辛苦,但是丝毫不会后悔也不抱怨,甚至我很感谢学生会感谢部门能给我提供这次机会,让我可以成长,成长为令自己骄傲的人。我感谢那时的自己,感谢那时的我没有放弃,感谢自己的坚持和毅力为部门工作交了完美的答卷,也给自己了一份永远向前不回头不后悔的动力!

而目前作为安全教育部的领头人,作为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的主席团成员,我深刻的体会到了组织安排能力的重要性。虽然过程可能有点忙碌有点艰辛,但我从不后悔,我始终相信我选择的这条学干之路不会错。并且我为能够为外院学子服务,替老师辅导员分忧而感到快乐和满足!

作为18级新生班主任助理,作为商英11802班34名同学的大姐姐、小老师好朋友。我有多重身份,这也是我想看到的结果。除了认真学习熟悉自己作为班主任助理的工作内容,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圆满做好新生的接待工作。更重要的是积极引导学生,能和学弟学妹心交心的交谈,给他们学习及生活上多方面的指导和建议。我做到了做他们的前辈学姐,更成为了他们的好朋友。让他们以最短的时间适应大学环境,引导他们转变角色走上正轨。

从新生开学到现在,我圆满完成了新生接待报道工作、入学教育工作、组织小班班委选举工作、班级贫困生补助组织工作......不仅考虑学生的学习成绩、志愿选择,更细致了解学生的兴趣爱好和特长,定期查寝,深入学生的日常生活,为学生解决寝室问题,和日常学习生活中出现的困难。看到学生一步步适应和成长,我感到无比的欣慰和自豪。

2、积极组织参与各项活动

在学生会任职期间,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上进。组织参加过各项院级活动,也曾参与勤工助学相关工作。获得优秀副部和活动积极分子的奖项。印象最深的是担任副部期间组织策划过的十九大知识竞赛及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安全知识竞赛和安全微视频征集大赛)两场活动。印象深刻是因为这两场活动都是自己作为组织者、策划人的角度来看一场活动。不同于参加一场普通的活动。自己组织也就意味着从策划到执行,活动的方方面面大大小小的事宜自己都要考虑周全。

除了锻炼了自己多方面的能力,即组织策划能力,对时间调控安排能力,对杂乱事务有序处理的能力,与人合作沟通的能力。另外自己也在这两次活动中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可贵性,因为是和其他部门合办,我深刻的感受到团队力量的强大。在安全知识竞赛和微视频征集大赛策划期间,我们一起开会讨论,可能为了策划案某一细节斟酌考虑到深夜,但是为了活动能顺利成功举办,每个人都想做到极致。所以一个人的战斗是成不了大事的,一个优秀的活动必定离不开背后一支强大的团队。

 

3、投身于志愿活动

本人生活中乐观阳光,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在阳光号列车暑期支教活动中获得优秀志愿者的称号。大一也曾参加过校学生会的志愿活动,积极组织参加线上及线下的问卷调查。

印象最深的还是2018年长江大学阳光号列车暑期赴宜昌市兴山县水月寺镇中心小学的支教活动。早在大一刚入学的时候,新生班主任就和我们分享了她的支教经历,并鼓励我们加入阳光号列车。大二的时候看到学生会好多直系学长学姐纷纷加入支教的行列,通过推送等渠道我对其发生的故事深受触动。个人最大的感受是,阳光号列车除了帮助当地脱贫,解决当地物质上的难处,更多的是给山区孩子们带去知识带去陪伴带去温暖,根本上帮助解决精神贫困!

对于我来说,支教或者阳光号列车是外院一脉相承的东西。它包含我们阳光外院的精神,我们作为外院学干有责任也有义务把这个精神传递下去,并用实际行动来实践。
  今年暑假,我作为一名志愿者来到了孩子们的身边。作为一年级班主任,通过一段时间和孩子们的相处,我发现山区支教很大程度上并不在于教授孩子多少知识,作为支教老师,我们更多的是通过陪伴,通过行为引导,纪律约束来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与此同时灌输正确的价值观。老师之于孩子的影响很多都是潜移默化的,这也再次印证了教师言传身教的重要性!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小世界,有时候老师眼中的调皮小恶魔,其实是温柔贴心的小天使。我们不能通过表面现象就判定一个孩子觉得他应该是什么样的。孩子的世界是纯真的,他们平常会送各种折纸贴画甚至无厘头的小礼物给老师,这些东西在大人眼里我们可能会不屑一顾,但是孩子们就是单纯的想要通过这一行为表达他的爱意!每个孩子都有他自己的小世界,我们需要细心观察贴心感受!
  通过此次支教,我深刻的体会到,支教的意义往往是双向的,一方面是支教老师给予孩子们的知识思想,另一方面是孩子们给支教老师带来的影响。短短二十几天,倒没有夸张到改变了我的人生方向,但是我知道了“赤子之心”和对世界的好奇心是我未来生活必不可少的。另外作为大人的我们,在面对孩子们的纯真世界时,是不是要思考一下,在我们平时生活中是不是也要保持孩子们一样的单纯善良。这样在这个复杂的世界里我们才能不被世界改变吧。
   人的一辈子会遇到很多人很多事,但是我坚信这次支教经历绝对会成为一段珍贵的独一无二的回忆。面朝阳光,一路前行,有你有我。

虽然整个支教只有短短的二十余天,我们带不去很多。但是我相信,爱的行动多多少少能给孩子们带去希望,哪怕是很小,也是值得我们为之坚持下去的。我始终相信,意义的大小,完全取决于是否真正用心去做。我尽力了,我问心无愧!

窗体顶端

(投票通道将于11月28号开启,敬请关注。)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