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外国语学院第十三届阳光青年候选人事迹展示之裴丽蓉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24 [来源]: [浏览次数]:

472F3

 

  裴丽蓉,女,土家族,湖北利川人,中国共青团团员,英语翻译11601班学生。现任文艺部部长、2018级新生班主任助理。

  自入校以来,本人坚定的严格要求自己,一直按照高中毕业后所定的人生目标前进,进入长江大学三年以来,在学习上一直不断进步,在思想上积极学习党的先进思想,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在生活中与同学朋友团结互助,共同进步,在工作中一直尽职尽责,努力办好各种活动。本人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的知识,热爱外国语学院这个阳光的大家庭,一直勤奋学习,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关心学弟学妹,乐于助人,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高尚的情操。多次组织院级文艺活动,丰富外院学子的课外生活。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愿意奉献自己的课余时间来为广大外院师生更好的服务,体现了本人良好的组织与管理能力,同时还具有较强的社会环境适应能力。

   本人在大一上学期期间,由于刚刚入校,对大学的学习环境比较陌生,还没有从高中的高强度学习氛围下适应过来,导致学习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但并未出现挂科现象,直到大二开学后开始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与能力,也是在那个时候才开始体会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位任务,我们如果想在现如今的社会中生存与独立,就必须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同时还要在课余时间广泛涉猎各种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丰富自己的内涵,古话说“腹有诗书气自华”,作为当代的一位优秀大学生,必须要不断的学习新的知识,优化自己的知识结构,不与社会脱节,这样才算是没有浪费我们宝贵的大学生活。我在大二上学期重修自己大一上学期的基础英语,发现自己大一的基础知识学的并不牢固,这样才会导致大二的时候有很多知识都连接不上来,幸亏自己大二一年没有迷迷糊糊的度过,这样还有学习的机会,我相信任何时候的努力都不算晚,“最好的种树时间是在20年前,其次是现在。”我一定会抓住每一次的学习机会,不逃课,不挂科,认真完成每一次的作业,就算是在做学干工作的时候,也不会停止学习!

工作上,本人从大一直到大三一直坚持做学干工作,大一在班上担任班级文艺委员一职,在院学生会担任文艺部干事一职,2017年竞选2016级辅导员助理一职,担任2016级辅导员童超老师的助理,现任学生会文艺部部长一职。在学干工作中,我学会的不仅仅是如何做表这种基本技能,还学会了如何与人沟通、如何管理一个部门、如何办好一场活动等等能力。在我的记忆当中,学生干部最容易被人误解,被别人不理解,每每碰到这种情况,我都会在心里告诉自己,我们学生干部就是要为外院师生服务,我们的工作对维持整个外院的运行有着不可代替的地位,我们选择了一个工作,就必须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就必须要对得起自己的选择。其次,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还必须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把“你听懂了吗?”改为“我表达清楚了吗?”,这样的沟通技巧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学干经历给我们带来的绝对不仅仅是简历上的好看,更是人生路上的宝贵财富,我们在这段时间里学到的各种技能,结交的优秀同事,都是我们牺牲自己、奉献自己得到的回报。在本年的“金秋歌会”活动中,我在部门成员和辅导员老师还有参与合唱同学的共同努力下获得一等奖,这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对我工作的认可,我也会继续努力,为了阳光外院而奋斗加油!

   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始终自觉遵守各种法律及规章制度,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入党积极分子的先进性不是天生具备的,而是在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实践的过程中,通过不断地总结和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才形成的。在这一过程中,认真、系统地学习,特别是学习政治理论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我们只有通过努力学习文化,学习科学技术,才能具备建设社会主义的业务能力;只有通过学习政治理论,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才能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备卓越的判断能力,防腐拒变的能力。

   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我们大学生只有把握时代的脉搏,结合实际,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学习党的十八大文件精神,时刻不忘党的性质和宗旨,才能永远保持先进性;也只有这样,我党才能不辱使命,成为全面建设小康的带头人。总之,大学生应该成为学习的模范,不仅要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而且要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努力创造一流的成绩。只有这样才能在新形势下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明白了这些道理,我在工作与学习中有了方向,有了动力。懂得干好工作的目的和重要性。所以在以后的工作与学习中我定要加倍认真负责,努力向优秀同学看齐,缩小同优秀同学的差距,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本人在生活中性格活泼开朗,品行端正,作风良好,不迷信,崇尚科学,关爱同学,尊敬师长,团结班级,有爱心,爱学习,没有生活陋习比如抽烟喝酒等。本人热爱唱歌,积极参加各种才艺比赛,平时在寝室会做手工,比如自制耳环,在去年寒假为家人织了围巾,热爱生活,平时喜欢健身。我作为寝室的寝室长,平时会带头做好卫生工作,杜绝一切不良的生活作风,积极主动的关心爱护同学,善于沟通,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我们寝室本学期多次获得优秀寝室称号,寝室卫生良好,环境优美。本人热爱植物,在寝室种植多肉、绿植,修身养性,作息规律。

   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在阳光号列车的带领下,参加了老年大学的志愿活动,在那里教老爷爷老奶奶们学习英语的时候,也在他们身上学到了要“活到老,学到老”态度,他们的求知态度的确是很多大学生都比不上的,我们应该向爷爷奶奶们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我还跟着室友去托老所慰问孤寡老人,陪他们聊天、唱歌,他们其中有的是无儿无女,有的是被儿子女儿送到托老所的,其实我能看的出来,他们都是渴望能和家人呆在一起安享晚年,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他们只能在这个环境不好的地方孤独的老去,甚至死去。在这两年里,我知道的一位老人去世了,在她生命的最后阶段,仍然没有等到自己的亲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能去责怪任何人,我们只能更加努力的过好自己的生活,虽然这个世界上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宿命,但我仍然希望所有的人都有一个好的结局。志愿活动给我带来的意义远远大于我的付出,我相信这些经历都会成为宝贵财富,在我的人生路上为我指引方向。

以上为本人个人部分事迹材料展现,我深知自己还不是一个优秀的大学生,我还需要不断的学习进步,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上,都应该以严格的要求来鞭策自己,让自己成为家人的骄傲,成为外国语学院的骄傲,成为自己的骄傲!

   (投票通道将于11月28号开启,敬请关注。)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