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外国语学院第十三届阳光青年候选人事迹展示之杨旭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24 [来源]: [浏览次数]:

   杨旭威,男,汉族,湖北襄阳人,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英翻11602班学生。现任组织部部长,班内体育委员,英师11802班新生班主任助理。

无论世界多么昏暗,无论风雨有多大,无论前途的路上将会面对多少挫折,我们终将安然度过。因为我们的内心仍然充满阳光。有了阳光便是有了希望,阳光哺育我们成长,照耀我们前行的道路,让我们有了远大的抱负与理想,从小我的内心便种下了一颗希望的种子,在阳光雨露的滋养下我不断成长,我希望有一天它可以长成参天大树。接下来,我将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并详细介绍自己的梦想、奋斗之路和典型事迹。

小时候,我的梦想是当一名科学家,一名宇航员,一名人民警察,一名建筑师,小时候的梦想太多,太多的目标,我甚至幻想我可以努力学习努力提升自己最后成为像国家主席一般的领导人物;可是渐渐渐的我长大了,我发现那些也许都不适合我,于是我开始寻找真正适合自己的道路,在这个路上我也曾经迷茫,也曾经彷徨无措,也曾经在看着别人取得成就时内心的羡慕与丧失自信心。可是我内心里有阳光,它不允许我一直陷入悲伤、陷入迷茫。渐渐的,我确定了人生的方向,确定了自己每一阶段的目标。曾经我的座右铭一直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这也是我一直想做到的,虽然看起来机会渺茫,在别人眼里只是说说而已,但我自己心里清楚,梦想是很遥远的,但是只要我脚踏实地,我就能够在追梦的途中收获很多,也许最后不能真正实现自己的梦想,但是我在奋斗的过程中也会实现自己的小目标,不断取得成长,实现梦想固然让人很欣慰,但欣赏途中的风景也特别让人着迷。接下来我想具体谈一下自己的梦想,作为一名英语翻译的学生,我的梦想就与我的专业有所关系,我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笔译者,做一名中国文化的传播者,推动中国走向世界,当然在我在这方面做的足够好之后我也回去挑战口译。我是一个比较喜欢安静的人,选择这样的职业作为我的梦想也是因为考虑到这些。与其不停地跟别人打交道,高谈阔论,我更想深思熟虑去分析一篇文章一句话一个字,当沉浸于一件事情的时候,我觉得我可以将自己全身心投入,争取将事情做到尽善尽美。为了自己的梦想,我也在不停地做着努力,从认真听老师讲专业课,认真完成课后作业,到自己在网上在书上学习相关知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努力兼顾学习,工作,与生活,在认真完成工作的同时也认真的将学习任务完成。大一的我便已树立学习目标,坚持上早晚自习,认真听每一节专业课,认真备考大学英语六级,备考计算机二级,努力终会有回报,这些考试我都顺利通过了。大二的我没有了早自习,但是13教、主教3楼每天早上都会有我背书的身影。我也是图书馆的常客,从哲学到心理学,从历史到宗教,无不将我吸引。在寝室同学地眼里,我可能是一个从不睡懒觉、从不闲在寝室的人,但我自己心里很清楚我不能将大把时间浪费在睡觉,浪费在寝室里无所事事,青春对我来说就应该充实一些,也本该有很多事情去做,有很多新东西需要去经历去体验。也许只是漫步在校园、也许是找一本好书看、也许是帮忙将共享单车移到应该停放的位置,也许……这一点点小的行动,真的不会让我们变的更好,不会让我们变的更加勇敢,不会让我们得到多少人的好评,更不会给自己带来什么实际的利益,但是这一点一滴,对社会来说都是一个向好的转变,这便是阳光。如今大三,我依然如大一大二时的我一样努力,但是相比之前,我有了更明确的目标,我也正在为着自己的目标而不断努力着。目前的我一直在紧张备考三级笔译,希望能够顺利通过,接下来我将继续备考MTI翻译硕士,考一个好学校读研。

进入长江大学以来的我在不断成长,无论是在思想上还是能力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记得刚来学校的时,我满怀壮志,希望在四年后能够成就一个不一样的自己,第一次班级见面会做自我介绍的时候说“我在长江大学要有所突破”,第一次面试组织部的时候说:“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现在大三了,我觉得自己在很多方面得到了突破,记得曾经刚入校的我是一个唯唯诺诺的人,基本上不愿意怎么去跟别人交流,同时也是一个很容易焦虑的人,心理素质极差。记得每次有什么活动要参加如果没有熟人的话我都会一个人待着,现在的我愿意主动去与和别人用正确的方式交流。也记得曾今的我每上一次讲台,下台后我都会思考、烦躁很长时间,因为我经常觉得自己在台上的表现极差。现在的我上台时面对在座的各位老师同学时,更加充满了自信,不再觉得自己有多么差,既然我能站上来那么就证明我有足够的勇气去证明我自己。对于我来说,最大的缺点就是不够自信,追求完美想让自己没有缺点,也许是性格原因也许是儿时的环境所致。我从大一到现在一直在努力的去克服自身的缺点,虽然有时候会觉得很困难,很有压力,但是我想这些都是一种考验,我会不断的成长,不断的强大。回想这些年,自己参加过、组织过很多活动,从班级内的健美操比赛到最近的百生讲坛活动等等,自己也参与过很多活动,比如口语大赛、专业基本功大赛、湖北省翻译大赛、外研社英语演讲比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诗歌翻译大赛、安全教育大赛、十九大知识竞赛、十九大征文比赛等……在一次一次参与中我找到了自身的不足,从刚开始看到不足锤头丧气到后来挺起身板不断的努力,再到后来渐渐有了一定的信心。在所有参加的活动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之前有一次老年英语大学还有今年参加的暑期支教活动,在这些志愿活动中,我渐渐发现自己挺适合做志愿活动。在老年大学的时候,我是第一次体会到当志愿者的感觉,给一位老爷爷上完英语语音课之后嗓子已经哑了说不出来话,但是内心是由衷的喜悦,刚开始的紧张与恐惧都被打消了,让我有了更多的想法去做志愿服务。在暑假我积极报名参加了暑期支教活动,支教的这20天,也许对当地的教育并没有带来很大的影响,但是我们真正做到了对孩子们的陪伴,我也经历了很多之前从未经历过的事情,比如讲课、家访、做饭等等,也为我的青春留下来一段宝贵的回忆。

如今,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而且作为一名曾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的团干部,我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在工作上,认真完成团委下发给我们的任务,在思想上,积极学习党团知识、树立正确的学生干部形象,拒绝官僚主义,不逞官威,用真诚相待树立自己威信。在做学生干部的时候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部分同学不够理解工作,我一直坚持把同学的利益放在首位,不冒犯不冲突。在今后,我会更加努力,首先保持端正的态度,在此基础上不断的奉献自我,服务同学。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生活中我不觉得自己特权,不觉得自己有多厉害,我只觉得跟其他同学是一样的,只是多了一些责任与义务,应该做的更多。

以上就是我的个人事迹,感谢老师阅读,如果我这次没有被评上阳光青年的话,我也会坚持我的梦想,会继续努力,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工作上,我也会用阳光青年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使自己成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成为祖国的接班人,为社会做出更多奉献。

(投票通道将于11月28号开启,敬请关注。)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