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外国语学院第十三届阳光青年候选人事迹展示之周琳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24 [来源]: [浏览次数]:

周琳,女,汉族,湖北孝感人,共青团员,英语翻译11602班学生。现任生活部部长,英语师范11801新生班主任。

我们无法计算人生的路途有多远,但是我们能够把握的是旅途中的每一个站台,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道风景。入校以来,我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踏实,学习勤奋,自觉性强,用心参加各项活动,在思想、学习、生活、个人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展!

知识学习是大学生的主题之一。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学生的天职,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因此在学习上从不马虎了事,任何课程都是认真对待。在学习上,我做到认真踏实,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我学好各项专业知识及相关基础知识,我始终坚信“不放弃努力本是我的任务,在现实基础上争取再争取是我的职责” 。本人刻苦学习,勤奋努力,不仅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还利用课外时间阅读各方面的书扩大自己的知识面。虽然生活很忙碌,工作很繁忙,但是这并未影响我对学习的热情。在刚入学我就为自己制定了合理的学习计划,并且把上课不迟到,从不旷课作为自己平时学习中的基本要求,我认真努力,一丝不苟,刻苦学习珍惜点滴时间,努力做到今日是今日毕,不拖延不怠慢,全身心投入到学习这一主要任务中,毫不松懈,时刻坚持。目前通过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参加外国语学院十九大知识竞赛获得十强。知识是无边无际的,要想成功就得怀着活到老,学到老的理念,不断地学习,不断地进步,紧跟时代的脉搏而进步。

能力锻炼是大学生的另一主题。在课余时光,我用心参加学院活动,大一担任外国语学院卫生部干事,舞蹈协会组织部干事;大二担任外国语学院英语翻译11602班团支书、心育委员,院学生会生活部副部长。现但任外国语学院生活部部长、英语师范11801班新生班主任。组织并参与第十二、十三届阳光文化节开闭幕式、外国语学院阳光文化寝室评比、寝室人文风采展、安全知识竞赛、三七女生节趣味运动会等活动,曾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参加第十三届团学骨干中级培训班获得结业证书。在班上作为班干部的我对工作认真负责,能用心配合其它班委开展活动。我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关心热爱班群众,有着强烈的群众职责感。而强烈的群众荣誉感和奉献激情又使我用心、热情、务实地投入到活动中。21世纪的人才是复合型的人才,要求有着广阔的知识面和良好的实践能力,做这些这既能锻炼自己的能力,又能服务同学,因此,我能做的我都尽力去做,并且努力做到最好。

平时我积极乐观,性格开朗,待人友善,乐于从点滴帮助他人。在我的身体里面,早已有了强烈的集体荣誉感。我能积极参加学校、社区、社会组织的各项活动。我用我的热情来帮助我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同学,并且,为学校、家庭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发现自己的不足,我会取别人之长补自己之短,努力完善自己、丰富自己。我肯定自己,我挑战自己,我超越自己。在生活中,无论是在刚进入大一还是面对复杂的生活琐事,我总能有条不紊地应对,并且能够自己动手处理好每一件事情。在生活中,我总能很好的协调自己和同学之间的关系。我重视与同学之间的友谊,关心身边的每一位同学朋友,热情主动地与大家打成一片,和每一位同学都是很好的朋友。室友生病时我会热心地照顾,为室友买药,无微不至。班级同学有需要的时候,我及时伸出援手,从不推卸。平日里,当我发现同学有困难,总能及时妥善的给予同学帮助。朋友遇到难题都乐于向我求助,当然我也总是热心的给予大家帮助。同学们都很喜欢我,信任我。平时,我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应对同学的误解,我总是一笑而过,不会因为同学的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的理解,从而不断的提高自我。

2018年暑假,我十分有幸参加了阳光号列车赴兴山县水月寺镇中心学校的支教活动。在此次支教活动中我担任的是六年级的班主任及语文老师。作为班主任,我们每天早上都起得最早去班级开门,只要有一位学生没有走,那我们就不会离开。另外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我们都要关心和考虑周全,虽然当班主任要考虑的琐碎事情很多,但是也叫人成长不少。当然除开班主任这一身份,我也是一名任课老师。在我面对着孩子们那一双双渴望的眼睛的时候,我必须要怀有一颗认真负责的心去努力完成自己的工作,如果作为一名支教老师如果不能把握好课堂,把握好教学,就难以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这也会失去支教的意义。支教是我们和孩子一起成长的过程,通过这次支教活动我感受到了付出的快乐,也感受到了奉献的意义。来这里支教之后,我体验到一个我从未体验过的世界,这二十天的支教经历是我的人生一段不可磨灭的记忆。

在思想政治方面,我从没松懈过,积极向上,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响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的号召,在大一的时候,就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自觉学习有关党的知识及方针、政策,积极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等重要思想,并积极自觉地将其思想溶入自身的生活与学习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争取在各方面做到最好,能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的关系。本人一直都非常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坚持四项根本原则,拥护改革开放,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认真学习党的重要思想,以理论知识来武装自己,我刻地体会到党员所肩负的重责,要时刻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就要在最危急的时刻挺身而出,对待社会上不良的行为要敢于批评和改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鼓舞大家,带动大家。我能够保持一种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心态,一种积极奋进,努力拼搏的形象展现给大家。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在大学期间,我成长了很多,但以后的困难还需要自己认真面对,在接下来的日子我一定会不断更新自己,不断给自己充电,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正视和克服自己的缺点。只有把握住今天,才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己,创造新的辉煌。做事先做人,人不立,事不成。在我的大学生活中,我始终用一颗真诚的心,换来老师和同学的信任。“己往不可谏,未来犹可追,理想其未远,振翼而腾飞”,收拾好行囊,迈开坚定的步伐,虽然路途坎坷,但他已经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自强不息,奋斗不止”,我将以更大的努力不断实现更高,更远的目标,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当然,我也存在一些不足,但是我相信我对自己充满信心,正做好了一切准备,微笑迎接美好未来。

大学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是人生价值得以初步实现的地方。无论过去有过多少曲折和艰辛,无论拥有过多少星辉和花朵,那都已经成为了昨天,我更相信“夜正长,路也正长”,我会用“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情溢于海”的热情和态度,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标准继续我的人生征程。在人才济济的大学校园中,某某同学始终信守着“止于至善,臻于完美”的青春箴言。她始终提醒自己学习要刻苦,工作需努力,做人应踏实!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她注重细节,认真对人对事,勤奋学习,善于发现,善于创新。相信凭借这些追求自我综合素质全面提高的优秀品质,某某同学会不断进步,不断成长,不断超越自我,成为名副其实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投票通道将于11月28号开启,敬请关注。)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