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外国语学院第十三届阳光青年候选人事迹展示之肖宇枫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肖宇枫,男,汉族,湖北武汉人,中共预备党员,商务英语11601班学生。曾任外国语学院商英11601班团支书。现任外国语学院团委第一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阳光号列车志愿者协会会长,通过英语专业四级BEC考试。组织并参与第十三届阳光文化节开闭幕式、参与英语演讲辩论赛等活动。曾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获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辩论赛二等奖、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

大学期间,曾先后获得“优秀共青团”、“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自入校以来各方面表现突出,政治上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严格要求自己,思想进步。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关心群众,乐于助人,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礼貌行为,模范遵守和执行学生行为准则和校园有关规章制度,在同学中享有较高威信。多次组织并参加各种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在丰富自己的同时,也为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丰富广大同学课余生活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作为学生干部,善于思考、认真踏实,在组织校内外活动时,能以身作则,体现了良好的组织管理协调潜力,并具有较强的社会实践潜力。具体如下:

  一、思想政治篇

  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各种规章制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平时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加强对党性的认识,提升自己在思想高度。在大一上学期被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在我院的党课培训中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认真学习党课,坚持每三个月提交一篇思想汇报。透过日常的交流学习,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思想觉悟有很大提高,加强了党性修养,在党课考试中取得优秀的成绩,并在20186月被党组织确定为预备党员。时刻牢记要持续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理解同学监督。并且坚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掌握国内外重大时事动态,具有一名大学生应有的职责感。

  二、学习篇

学习方面,我在大一的时候学习并不努力,一些选修课和公选课都没有认真对待,基础英语也是很普通的成绩,之后大二比平时勤奋刻苦,坚持晨读,并注重与同学们不断交流学习。才把学习成绩提高了,在大二的一学年里坚持积极参与各种英语学科竞赛,很多次都想问自己,为什么要逼自己参与这么多英语学科竞赛,之后才发现,其实自己的英语水平就在每一次的备赛中不断提升。在每一次的背稿子中,在每一次的上台发言中,锻炼了自己的英语表达能力和思辨能力。就算是在干学干工作的时候,也绝对不能放弃和中断自己的专业学习。

 

  三、工作篇

  工作上,在大一大二的两年中,担任了商英11601班的团支书,在学院和学校学生会里都有任职,那一年对我来说提升很高,也是在大一进校的时候就已经暗下决心,希望能在大三担任学生会的主席。并在今年如愿成为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并且担任阳光号列车的列车长。

  我在担任学生干部的时候,充分发挥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优势,及时将同学的最新思想动态反馈给校园,当好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围绕为外院学生服务”的工作方针,以全心全意服务于全校广大师生为根本宗旨,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己任,用心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学生会上传学生心身,下达学院精神,真正做到为广大同学服务,并且一向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注意自身的形象,不断加强相关业务的学习,并不断总结工作中的经验,能用发展的眼光解决实际中的问题,能认真完成老师交付的各项工作,并勇于创新,开阔思维,争取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几年来,在老师及同学的关心,帮忙下茁壮成长,潜力得到显著提升,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潜力。在这三年里组织了模拟联合国,中文演讲比赛,英语角,阳光号列车老年大学,阳光号列车支教故事分享会,得到老师同学一致好评,并获得我校 “优秀学生干部”荣誉。在18年迎新工作中担任商英11801班代理班主任。在对待新生的过程中,细心耐心对待他们,让他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的生活和学习。

  四、生活篇

  我在生活中该生性格开朗,品德端正,崇尚科学,有爱心,用心参加义务支教等志愿活动。在寝室,身为寝长,又是院系学生干部,带头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杜绝一切不良的生活作风,主动关心同学,帮忙同学解决问题。平时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忙同学,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拥有用心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经常参与一些社会活动,为学院和班级争得荣誉。

  五、实践篇

  为提高自身社会实践潜力,做到全面发展,每年寒暑假,都用心参与社会实践,在长期的社会实践中,详细了解当代大学生就业状况以及亲身体验社会生活,拓宽自己的视野,为将来踏入社会积累经验。2017年暑假期间,我在武汉一家教育培训公司中进行了个人社会实习,透过这实习,更加认识到了学好专业知识、理论联系实践的重要性,本次实习过后,我对英语能力的培养与教育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在社会实践期间,虚心请教,认真学习,理论联系实践,用心将所学专业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之中,得到了实践单位的领导及同事的一致好评。并在2018年参加了我校暑期“三下乡”重点团队,赶赴兴山水月寺镇从事支教和扶贫活动。实践期间,作为支教队队长以及教导主任,主抓安全工作,负责内政外交。每天的常规工作包括:制作课程表,课间安全值班表,以及各种表格,检查其他教师的备课本,课堂记录本等。以及每天早晨七点钟在保安室门口值岗等待孩子入学,孩子们来一个,就签到一个;上午和下午第一节课进班核查各班人数;在每个课间进行4个楼层巡查,确保孩子不会在课间的时候出现安全问题;进班听课,只要是没有课的时候,前往各个班级的老师那里去听课,听课后指出老师们上课的优缺点及共同商讨老师的教学改进方法;晚间前往各个班上协助各个班级的班主任进行放学,并且注意特殊情况,在放学之后进行课堂教室巡查,检查有没有学生在学校逗留,电源的情况等;每晚七点组织召开总结大会,分享交流经验,总结当天不足,同时部署明天工作。每一天的工作十分琐碎但是却不能忽视,每一环节都做到细致,保证整个活动的顺利运行,以及保证每一个学生以及老师的个人安全。再苦再累都毫无怨言,我作为队长以及教导主任和任课老师,职责很多,任务也很多。但是我能够很好兼顾每一个职责,做好每一份工作。在整个支教过程中,能够很好的配合指导老师完成整个支教活动的工作,从策划到实行到工作总结工作,全程参与,表现优秀。在对待孩子们时,认真负责,细致耐心,兼顾到每个班上的孩子的表现情况,因材施教。在对待老师们时,能够很好的统筹全局,和每一个老师都配合相处融洽。关心大家,奉献自己,很好的诠释了志愿精神。

  三年多的大学生活,不断努力进取,在思想、学习、工作、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虽然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仍能正视和克服自己的缺点,应对将来要踏入的社会,立志不断地更新自己,不断地给自己充电,争取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不断取得进步和成功,为社会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做一名有益于人民、有益于社会的人! 不仅是要沐浴阳光,肩负阳光,践行阳光,在阳光下茁壮成长,努力成为外国语学院阳光文化的代言人!

(投票通道将于11月28号开启,敬请关注。)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