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向上向善·优秀寝室】汉科5栋610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寝室生活方面,我们寝室一贯秉持的信念就是和谐互助。记得我在大一大二期间,有个老乡学长会经常问我和室友们相处得怎么样?寝室氛围如何?有没有什么寝室建设活动?我就会说寝室氛围挺好的,但是四个人聚在一起的机会也不是特别多。然后,学长就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了!可能很多人定义的寝室氛围好就是四个人能经常聚在一起,有说有笑,欢声笑语。但是我觉得这是不太现实的,只要寝室内部没有摩擦,没有矛盾,有共同话题就已经是很好的寝室氛围了。因为大家目标不同,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没有特别多的精力和时间能够天天聚在一起。我也并不是提倡大家不去进行寝室建设活动,可以不用多,但绝对不能少。偶尔在寝室内部进行一些推心置腹的谈话也是很重要的,有利于舒缓压力和排解负面情绪,要多与室友去沟通。还有要多给室友提供一些生活或学习上的帮助,而且最重要的是寝室每个成员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做好自己能做的事,可以做的事,会做的事。我以前刷到过一个段子,说寝室最好的标配是有一个学霸,有一个十分逗趣的人,有一个富家少爷,学霸可以带我学习,跟着逗趣的人可以整天逗我开心,富家少爷可以带我吃好喝好。其实我觉得这句话还是有点道理的。寝室就像是个机器,要想运作好,每个人的作用都是很关键的。在我们寝室,刘烨锋是学霸,我们可以跟他学到知识,雷万里是个很自律,而且也是个成熟稳重的人,肖宇枫是学生干部,他也会给我们提供许多的帮助。每个人做好自己可以做的事,找到自己适合的方向去努力,寝室自然会往更好的方向去发展。

其次是寝室学风方面。我们寝室的学风建设总的概括起来就四个字:自律自觉。我们每个人都要有自觉的态度,这个才是最重要的。就比如说,你一大早起床,然后就开始玩手机。过了十分钟了,一个室友出去了,再过十分钟,两个室友出去了,整个寝室就剩你一个人,你心里是不是会有点波动?可能一两天你觉得无所谓,感觉不是很强烈。可是到了第四天、第五天,你是不是会很在意?自然而然,你就会起床,然后走出寝室。所以说,我很庆幸自己能够遇到如此好的室友,寝室的建设离不开他们的努力。

最后是寝室卫生方面,我们寝室每次卫生打扫大致分为四个部分:扫地拖地,洗水池,洗厕所以及倒垃圾等一些零碎的事情。不光是寝室公共区域,我们自己也会整理好自己的桌面,衣柜以及抽屉。经常晒被子、床垫,勤洗被套床单,保持个人卫生整洁。

要想建设一个好的寝室,就要去多沟通,团结互助,自律自觉。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