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外国语学院”十佳大学生“推荐人选事迹-许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以梦为笔  绘青春之画

.个人简介

许婧,女,汉族,中共党员,湖北武汉人,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11605班学生。曾任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11605班团支书,演讲与辩论社副社长。

入学以来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被评为“三好学生”2次、“优秀学生干部”2次“优秀党员”1次、“优秀团干”1次、“优秀辩手”1次。

 

.主要事迹

学习:青春的底色

这一年,我始终将学习作为第一要务,保持专业第一的成绩。在专业技能上我通过剑桥商务英语中高级,专四良好。积极参与各项学科竞赛并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第四届中西部翻译大赛一等奖;外研社英辩首届华中地区公开赛二等奖;获评广东省国际辩论公开赛“优秀辩手”称号;外研社第二十二届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赛区一等奖,全国三等奖;普译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三等奖等各类学术奖项。

大学,这是一个汇聚了人才,知识,资源的场所,在这里我们可以尽享知识的繁华,推开科学的大门,一览前人的著作,当代大学生绝不能坐享其成,懒于思考,唯有潜心钻研,才不悔韶华。因而我从未忘记我的使命,学习语言,为世界的沟通搭建桥梁。

奉献:为青春增色

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学习之余,我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活动,以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为学校以及社会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这一年我多次参与外国语学院阳光号列车组织的“老年大学”及“沙市特殊学校”活动,担任荆州国际马拉松志愿者。正如歌词唱到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更美好”,一个人是星星之火,汇聚起你我则可以燎原,足以创建一个爱的世界。

正因如此,我也多次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

辩论:青春的点缀

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同时我也参与了英语辩论演讲比赛。辩论,让人明辨是非,客观理性的看待世界,用语言的力量去改变这个世界。同时,和队友并肩作战,一个个熬夜的夜晚,是旁人眼中的不解;是无数个不眠的夜晚;是一次次推翻逻辑的过程;是赛场上的据理力争;但也是与队友一次次升华感情,凝心聚力的过程,是这些经历让我学会战友之情。同样,在中文辩论赛场上的积累让我在英语辩论中更加挥洒自如,关注时事,陈述观点,连词成句,孜孜不倦的练习让我看到了更加广阔的世界。我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用英文表达自己的观点,将自己的想法传递到更远更广的角落,让世界听见我的声音。

.励志座右铭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生活不会停止她前进的脚步,而当代大学生也应不断自我设计,自我奋斗。在头脑中复现昨日的自我,调控今日的自我,筹划未来的自我。未来无限可能,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也将为自己创造无数可能,在社会的洪流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