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外国语学院标兵班集体优秀事迹展示——英语教育11601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班级简介:“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2016年9月,带着对未来的希冀与紧张,38名同学从五湖四海而来相聚在长大,组成了英语教育11601这样一个温暖有爱的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们团结互助,砥砺前行。三年来,我们的各项活动与工作都得到了班主任、辅导员和院老师的一致好评。现在,让我们一起从不同的方面来见证这个温暖努力的班集体的成长之路吧!

 

、公正完备、先进合理的班级管理制度

在班级制度建设方面,我们班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制,通过选举决定了班委团体,而且在每学年末都会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重新选举,力求每位学生都有展现自己的机会。我们班制定了班级管理制度、班级选举制度、班级活动制度,在班级工作中力求做到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将整个班级凝聚成一个积极向上,不懈奋斗的阳光集体。

、积极向上作风端正的思想精神面貌

班级全体同学热爱祖国,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领,密切关注时事,并积极要求入党,全班34人已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已有3名中共预备党员,党的培养对象1名。在各类考试中严守考风考纪,未出现一例违纪现象。

互帮互助、勤奋刻苦的班风学风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我们班学习宗旨。越努力,越幸运,我们班英语专业四级第一次通过率达84.21%,第二次通过率达100%,上学年期末考试及格率达99.71%,仅有一人有一门课未通过,普通话测试通过率达100%,英语六级通过率达100%,班级同学取证率达100%,以上所有成绩在年级所有英语专业班级中,荣获第一。很大一部分同学还考取全国计算机二级证书和初高中教师资格证书和三笔证书。在生活中,同学之间相互关心,如上学期班级有位同学突发疾病,同学们沉着冷静,有效采取应急措施。她在医院养病期间,老师和同学们都主动探望和关心她;学习上,同学之间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六位同学备考第二次专四期间,班委及同学们积极询问备考复习进度,与他们共享学习资源;在工作上,同学们积极配合班委们的工作,保证了各种班级集体活动的顺利高效完成。在全班同学的努力下多次获得班级月考评第一的好成绩,另外还在2018年度总结表彰中荣获"校级标兵班集体"。

四、组织有序、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

三年以来,全班同学团结好学,集体荣誉感强,同学们不仅参加了班内多次组织的集体活动,还参与了院系的各项活动,在这些活动中,同学们彼此深入了解,培养默契。在2016年10月,我们班同学积极参加阳光文化节长江之夜晚会,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在2016年11月,全体同学进行自助烧烤,班主任和小班也参与其中,通过这次聚餐让刚进大学的我们互相变得更加熟悉;在2016年我班同学多次积极参加阳光号列车组织的老年英语培训志愿活动,热心地为爷爷奶奶们解答难题;在2017年5月,在2016级外院新生健美操大赛中,我们班表现优异喜获第一。三年来每学期都组织集体活动,轰趴,野炊,班级聚会等。通过这些活动,增强了我们班的班级凝聚力。

五、硕果累累、卓有成效班级成果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我们不懈努力和严格要求下,我们班在集体和个人方面都表现突出,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集体方面,我们班在2017年阳光杯新生健美操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在2017年举行的长江大学“Poetry&Life”世界诗歌与配乐朗诵表演大赛中获二等奖;在2017年外国语学院班级评优活动中,获外国语学院“标兵班集体”称号;2018年举行的“最团结班级大赛”评选中荣获长江大学校赛第七名。在2019年团支部评优活动中,获“院级活力团支部”称号。在2018年10月学校班级评优活动中,获“校级标兵班集体”称号。

在个人方面,我们班许多同学都非常优秀。在学科竞赛的演讲方面,我们班翟曼利同学可谓是一绝,在二十三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得长江大学特等奖,湖北省决赛三等奖的好成绩;在二十世纪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在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中,获得省级三等奖;在长江大学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在第二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中,获得三等奖。在2019年举行的教师技能大赛中,获得校二等奖。在学科竞赛的写作方面,我们班周梦悦同学可谓是一把好手。在外研社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比赛初赛中,取得两年二等奖,一年特等奖的好成绩,并连续两年被评为外国语学院的三好学生标兵。在学科竞赛的其他方面,刘洁同学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的好成绩;在湖北省23届和24届外语翻译大赛英语专业笔译比赛中,喻瑶茜同学,连续两次获得决赛优胜奖。在2019年6月的师范生技能大赛中,翟曼利获二等奖,杨雪梅获三等奖,多人获得优秀奖。在2019年6月的师范生见习实践活动中,十多名同学被评为“优秀见习生”。

在学生干部方面,我们班曾硕等五位同学,连续被评为校级和院级优秀学生干部;在其他评优中,我们班刘洁同学2018-2019学年获得长江大学奖学金和校级三好学生。三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在志愿服务方面, 2018年,“阳光号列车”暑期支教活动中,赵悦,张阳两位同学,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在2018年荆州市第五届运动会开幕式中,孙相杰同学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在2019年荆州市马拉松比赛中,多名同学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在2019年阳光文化节活动中,赵悦获得“阳光青年”称号。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三个春夏秋冬,尽管我们班三年来已经取得了这么多可喜可贺的成绩,但我们会戒骄戒躁,在未来的征程上更加努力,朝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前进。我们相信,英教11601的明天会更辉煌!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