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外国语学院标兵班集体优秀事迹展示——商务英语11703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班级简介:在成长途中,最闪亮的年纪,我们相遇;是源于对知识的渴望,亦是生于对梦想的憧憬。东南西北的26人聚首,我们有了同一个家:商英11703班。记忆中的这两年总是阳光雨水交替,我们的脆弱与执着、阵痛与感动、迷茫与希冀,都化为无限的荣耀,砥砺我们秉承初心朝着更优秀前行。在学校各项政策及学院各位老师的引导下,我们秉承“团结务实、勤奋争先、乐学多思、求真创新”的班训,在思想、学习、生活、文体方面都取得优异成绩。

 

一、党团建设——作风端正、知行合一

我们的斗争和劳动,就是为了不断地把先进的思想变为现实。我班同学也在不断努力着将党团先进思想落到实处。在每月党团知识的熏陶下,我们班将学习党团相关知识,向党团靠拢作为本班思想指导。在这思想的指引下,我们班在每月的团会开展中,团会平均分超过年级其余十一个班级,位居第一名,获得2018年长江大学“百生讲坛,学“习”我来讲”活力团支部这一光荣称号,一位同学被评为“百生讲坛,学"习”我来讲”优秀主讲人。每次团会的召开,必定邀请班主任老师车桥老师莅临指导,与我们一起学习一起讨论党团的相关思想方针。在每次团会的熏陶下,我们明白了凝聚力这三个字的重要性,这使得我们班级日益成为一个团结的集体,大二年度被评为“向上向善”班集体和院阳光班集体这两项荣誉。目前,本班有9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优秀团员,1名优秀共青团干部,4名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名院级优秀学生干部。这些评奖评优的积极分子都是具有无比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的新青年,在思想建设活动中发挥着榜样的带头作用,带领商英11703班成为忠于党团的红旗集体。

二、学风建设——奋发图强、力争上游

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态度和综合素质的重要表现,我们固然明白学习的重要性,所以班级每个人都为营造良好学风而付出。早进教室勤读书、积极发言述观点,竞赛报名踊跃争,各类奖项到手来。大二学年班内3人在年级专业排名前五,班级11人通过英语六级、13人通过英语四级、25人通过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其中5人优秀通过,其余竞赛获奖情况如下:2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全国英语相关竞赛奖4人次、获省级英语相关竞赛奖3人次、获校级英语相关竞赛奖2人次。

三、生活实践——团结友爱、丰富多彩

从懵懂到成熟,家庭成员共同成长蜕变,来自不同省份不同城市的我们分享着各自家乡的特别,我们一起学习,也一同感受着生活的酸甜苦辣。班委起带头作用,积极管理班级并为班级同学服务,其他同学积极配合班委工作并自觉投身班级建设,正因为这个家庭有这么一群人的存在,才会让我们彼此觉得每一天都弥足珍贵。大家也投身于寝室建设,清扫并保持寝室卫生、积极建设文明寝室,我们班有2个寝室被评为阳光文明寝室。此外大家在保证专业课的同时,也都积极投身校协会、院学生会工作丰富自己的学干经历,参与实践活动,加入女子学院1人、加入笛箫协会担任副会长1人、大二任院学生会副部5人,现任院学生会部长3人。班内同学也将善意在社会传递,大家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20人次。

四、文体活动——积极活跃、硕果累累

为促进班级团结,文体活动必不可少,可以丰富日常生活、增进班级凝聚力,当然也是因为大家同样热衷于各种文体活动。我们一直坚持积极参与文体活动,穷尽全力亦乐在其中。喜欢跳舞的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文艺汇演活动;喜欢球类运动的踊跃加入体育部球队;班级男女生全体参加学院组织的健美操比赛,大家早起晚归,趁着闲暇之余不断排练,在最终的比赛中获得二等奖;班内成员也积极参加校运动会和球类比赛,羽毛球单打获第一名、团队赛第四名。大家能够在各自喜欢的领域发光发彩真的是件快乐且幸福的事情。

很感激我们在最好的时光遇见最好的商英11703班,从最初的陌生冷漠到如今的知根知底,我们一同成长一路惊喜。我们会不骄不躁、坚守初心,携手创造班级更明媚的未来。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