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外国语学院标兵班集体事迹材料-英师11902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刚步入大二的我们因专业分流而走到了一起,组成了一个新的大家庭——英师11902班。尽管我们才相处了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我们已然成为了一个团结有爱的班集体。在辅导员、班主任和班委会的领导下,在全班36名同学的积极努力下,我们班在班级制度建设、思想建设、班风学风建设、集体活动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广大同学积极乐观、锐意进取、班级凝聚力不断增强,形成了一个和谐温暖的大家庭。

一、班风建设,构建优秀团队。

良好的班风是一个集体优秀的体现,我们在班主任王老师的带领下,以班干部为基础,带头做好各项班风建设。我们在发扬集体主义精神的同时,提倡加强个人发展,充分发挥每个同学的个人才能,展现每个同学的才华。在本学期里,我班同学积极参加各种院级、校级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班委会也在积极筹备班级团建活动,使大家能够更加熟悉,进一步增强班级凝聚力。在疫情防控方面,英师11902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方案。按照学校要求和规定,同学们每天按时完成今日校园打卡,并在群里上交作业截图。除一次缺打情况外,到目前为止无缺打卡情况,我班也因此受到辅导员的肯定。安全委员每日课前进行体温检测并完成体温检测表,到目前为止无体温异常情况。每周观看三次安全视频进行安全教育,同学们认真观看,无迟到旷到情况。

二、学风建设,勤奋严谨求实。

2020秋季学年开始的时候,班级便制定了下学期学风建设计划和学年学风建设计划。例如每日单词打卡,语音打卡,阅读打卡等等......英师11902班秉承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和生动活泼、健康上进的良好风气,努力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专业技能和明礼诚信、团结友爱。2020学年的学习已过半,英师11902班级学风建设取得了很好的成果。现将班级学风建设工作总结如下:

在课堂出勤方面,负责班级成员的课堂出勤考察。通过点名和签到等形式,较好的约束了同学们的行为,创建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若班级成员无故缺勤,则实行1000字检讨方案。同学们都能按照先前制定的相关制度实行,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确保了同学们都能按时的参加课堂学习,为整个班级同学的学习成绩的提高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班级组织的小型的集体自习的活动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学们积极参加。

培养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的学习风气,形成一股浓重的英语专业氛围是我们学风建设所要达到的目标和我们的努力的方向与指导思想。为形成这样一种学术氛围,学委积极鼓励同学参加学院举办的各种学术讲座及英语竞赛,突出专业特点,加深同学们对专业的了解,增强同学们对专业的兴趣,拓宽同学们的知识面。通过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这些讲座与竞赛,解决了在同学中长期存在的不知学什么的问题,稳定了专业思想。在班级之间鼓励同学之间互帮互助,相互交流学习经验,将好的学习方法和心得传授给大家,以宿舍组成学习互帮互助组,提高了整个班级同学的学习成绩,有效的消除了不及格现象。

良好的班级风气是同学们搞好生活和学习的有利保障。在过半的学年里,为培养同学们的集体主义观念和团结互助的精神,增进班级的凝聚力,班级之间组织了外出素质拓展活动(包括班级内的,秋游和专业之间的班特合办等)等大量的实践活动,学院和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同学们也积极参加,例如外语角、知识竞赛等,在活动中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使班级之间更加团结。通过这些文体活动也检验并促成了同学们集体荣誉感的形成,同学们都能以班级为荣,主动为班级争荣誉。

三、党团建设,提高思想觉悟。

英师11902团支部现有团员36名,其中6名入党积极分子,团干3名,我们在支部的各项工作和生活中全力配合,积极参与,主动提出建设性意见,并开展了一系列的支部组织特色活动。 第一,从团支部活动开展上。为加强支部思想教育,紧跟时事,我支部每月举行各种主题的团日活动。英师11902支部的同学们都积极参加,到勤率高,讲解内容丰富,同学们都获益匪浅。其次,组织学习网上团课,同学们观看率高,感想丰富。第二,从团员管理及推优工作上。我们完善了团籍的管理工作;采取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定期举行团员推优工作,并组织大家学习优秀团员的先进事迹。

四、文体活动,尽显个人魅力。

优秀的学风造就优秀的人才,一个先进的班集体总是有着许许多多先进的个人。她们积极参加院校各项活动,参与各类社团和学生组织,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班级优秀同学列举:李佳奕:外院学生会演讲与辩论社副社;长江大学第十一届“星火杯“辩论赛冠军”;外院“向阳而生”新生辩论赛优秀辩手。汪颖: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获评国家级。秦素英:长江大学大学生阅读学社主席。邱佳睿:“印象长大”志愿者协会主席。牟睿清:长江大学安全知识竞赛三等奖;“印象长大”志愿者协会办公室主任。牟帆:外院学生会宣传部副部。刘玲玲:外院学生会资育部副部。冉冉:外院外文剧团副团长。牟方媛:长江大学大学生阅读学社阅读推广部部长;长江大学大学生阅读学社2019年度优秀委员。陈珍:外院学生会心育部副部。多名同学为第十四届阳光文化节活动积极分子,参与校运动会团体啦啦操并获得第八名,通过国才考试初级等各种比赛。

36颗纯洁而上进的心共同筑起了英师11902班这个美好的班集体,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亦为集体的进步添砖加瓦,使得这个集体不断前进。回首往事,我们为我们取得的成绩而感到骄傲;展望未来,我们满怀希望,信心十足。成功的背后凝结着全班同学的汗水,我们将更加团结一致、砥砺前行,用我们飞扬的青春,迎接明天新的挑战!

最近新闻